循环巴士开通 搭乘市民不多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珠江新城微循环公交车499路已于本月初开通。南都记者邹卫摄499路公交车线路图

珠江新城微循环公交车—499路巴士已于本月初悄然开通啦!为进一步解决CBD区域内的交通盲区,6月中,天河CBD管委会发布了三条公车线路作为候选。目前499路巴士行走的路线为途径路线*长的C方案。

总站设在维家思广场

499路珠江新城循环巴士总站设在冼村路维家思广场旁,这与6月中发布的C方案中以**金融中心作为总站的设计略有调整。499路公交车由广州**巴士负责运营,单次票价为2元。*班车为早上7:00,末班车为21:00,20分钟一班次。在冼村路总站,已经立起了499路公交车站牌,并注有“循环线”标识。公交车在规格与外观上与普通的巴士并无区别。据499路公交车司机介绍,目前由于从别的线路调配公交车的工作尚未完成,“只能**在7点半至8点半的上班高峰时间调配足够的车辆密集发车。”

覆盖写字楼和住宅区

环线全程设有19个站点。其中,在珠江大道西设立北、中、南三个公交站点,贯通了整个花城广场的北区、中区与南区。此外,站点还覆盖了珠江新城西区花城广场一带的写字楼,连接了分别位于珠江新城西区与东区的写字楼区域与住宅区域,同时还覆盖了政务服务中心、地税大厦等**部门办事大厅,西塔、大剧院、省博、广图、海心沙等广州地标建筑。在行经珠江新城西区的写字楼后,499环线沿临江大道向东开往珠江新城东区的住宅区,在马场路与金穗路设站,覆盖珠江公园南北两面的珠江新城住宅区。

乘客嫌班次间隔太久

上周四下班高峰期,南都记者乘坐499路公交环线体验发现,虽然已是下班时分,且环线途径的公交站点已增添499路公交车线路标识,但全程乘客一直都在10名以内。司机表示,499路公交车虽已开通近一个月,但乘客都很少,“可能开通不久,大家都不知道这条环线。”

在富力上班的韦先生家住猎德,自499路公交车开通后,他便选择搭乘公交车上下班了。“循环巴士开通后,上下班方便多了,**的不足是班次相隔太久。”韦先生说。

南都记者计算了一下,在下班高峰时分,搭乘全程需要50分钟。非上下班高峰时期,全程大概30分钟。南都记者黄露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