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团伙以招工为名实施抢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饶德宏实习生史晓然单丽霖 外企、高薪……又是一年毕业季,不少涉世未深的大学毕业生容易被这些令人心动的广告语吸引,不经意间落入不法分子精心设计好的就业陷阱。日前,东莞道滘警方就打掉这样一个以外企高薪为诱饵实施*夺的犯罪团伙,抓获疑犯六名、赃物一批。截至警方破案时,该团伙作案至少已超过25宗。

小陈是省内某高校的毕业生,为了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她陆续在东莞多个人才市场留下简历。六月中旬,小陈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东莞某大型外资企业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在研读小陈简历以后,觉得小陈可以担任该企业一专员职位。

丰厚的福利待遇让小陈没有产生丝毫怀疑,当**午就赶到对方指定的道滘某车站门前。不久后,一个骑着辆女装摩托车的男子前来接待小陈。话语间,男子自称手机没电了,要借用小陈的电话回复下人力主管。小陈没有多想,把新买的苹果5S手机递了过去,不料男子拽上手机即骑车逃离现场。

道滘警方接报后成立以刑侦大队为主的专案组,对包括小陈在内的道滘多起以招工为名义*夺事主手机及笔记本电脑的案件进行串并侦查。专案组初步确定该团伙由几名湖南青年组成,且部分人员有类似前科。专案组于本月8日采取收网行动,一举将唐某茂、唐某虎等六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交代在道滘、石碣、茶山等地*夺作案20多宗,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毕业生在求职时应尽量从学校、老师、**的人才市场获取招聘信息,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一些不知名的中介公司,切忌被“高薪”吸引放松了警惕。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