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沙一民居遭雷劈 小屋角被击碎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房子被雷击中后缺了一角。南都记者陈坤荣摄

●时间:昨晨5时许

●地点:平沙大海环新村一栋三层居民楼

南都讯记者杨亮陈坤荣 平沙镇大海环新村一栋三层高居民楼昨晨5时许遭雷击,房屋小屋角被击碎。气象**表示,平沙镇的水文、地理等因素决定易遭雷击,建议建三四层的建筑都装上避雷设施。

房屋楼顶一个小屋角被击碎

昨日上午7时46分,网友“@关注平沙”在新浪微博发帖曝光了平沙镇大海环新村一栋居民楼遭雷击一事。网帖称,该居民楼楼顶角落被雷劈开,砖头从三层高空掉下。

遭雷劈的民房为三层楼结构,位于平沙台创园附近。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只见房屋三楼左侧楼顶一个小角不翼而飞,楼房无人在家。多名邻居证实了楼房遭雷击。“凌晨4点多,打雷响了七八分钟,早上发现房屋被雷劈坏了”,对面一家士多**说,房屋是刘姓村民2008年自建的,楼下早上还散落很多小的水泥块,*大约四五厘米长。

多位居民家的电路跳闸电器受损

昨天雷击中,大海环新村部分居民也遭遇电路跳闸、电器损坏。受损房屋对面士多店的卷闸门电机就被雷击坏。多名居民介绍,大约七八十米外一栋居民楼今年同样遭到雷劈,“部分屋顶被劈裂了”。不少居民猜测,大海环新村大部分自建房屋都在屋顶加装了钢铁制的太阳能热水器,大多没有防雷设施。气象**表示,平沙镇的水文、地理等因素决定当地易遭雷击,建议建造三四层的建筑*好都装上避雷设施。太阳能装置,对引来雷电也会有一定影响,但*大因素还是环境。

提供线索:@关注平沙100元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