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东方审美遇上德系安全帕萨特:邂逅家庭用户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的车市总是半边欢喜半边愁。一方面,部分车企半年报*亏,一片愁云惨淡;另一方面,以上海大众为代表的企业则发布了**的业绩:截至7月16日,上海大众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突破**辆,再次成为国内市场*快完成**辆销售任务的汽车企业。

其中,上海大众造车技术的集大成者及中流砥柱帕萨特,同比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保持高销量的根本,在于“宜商”、“宜家”的特质,在保持了德系车安全为本的同时,在设计方面充分考虑了东方审美。而这些特点在过去两年中,已经被超过40万的中国用户所验证。

东方文化与德系工艺的**结合

过去的两年,上海大众帕萨特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突破了40万辆,平均每月有近2万名用户掏出真金白银买下它。而其成功的根本除了它与同门兄弟相比,更符合东方审美的外观与内饰设计外,其在动力、安全、舒适等方面所取得的*佳平衡,为其赢得了更多“家庭”客户的信赖。

在外形设计上,帕萨特结合了东方文化所崇尚的阴阳平衡理念。而在安全性方面,帕萨特却保持了原汁原味的德系风格,追求车身的强度和硬度。

回顾帕萨特在C-NCAP碰撞测试的表现,该车在正面40%碰撞试验后,乘员舱结构仍然保持完整,4个车门均可轻松打开,驾驶舱内部的转向管柱、踏板等部件的变形微乎其微。

正面40%碰撞和侧面碰撞是实际生活中*为典型的一种相撞事故类型,而这两项碰撞试验考核的都是测试车型的耐撞性,即车身结构抵御侵入变形从而**乘员生存空间的能力。要做到这一点,就要求车身结构必须具有一定的强度,**在碰撞过程中乘员舱结构能够尽量保持完整。

上海大众帕萨特正是通过提高车身强度来增强耐撞性的一个典范。该车型全车60%以上的结构采用了**度钢板,28%甚至采用了超**度钢板,在减轻车重的同时,实现了非凡的结构强度。除了**度钢板的大量应用外,帕萨特还采用特殊的工艺来提高车身的强度,如A柱、B柱特别采用热成型工艺,强度可以达到普通钢板的6倍;车顶及侧围采用大众汽车集团引以为傲的激光焊接技术,焊接强度比传统点焊提高30%,打造出更加扎实严密的车身,极大地提升了安全性。

主动安全媲美“豪车”

说到这里,部分汽车爱好者可能会提出某些日系企业的说法:车太硬了,两车相撞不吸能量,那么作用力全去到车内乘客身上。事实上,从汽车安全设计角度,车身强度过硬,的确会削弱其吸能能力,进而产生二次碰撞。但是,这个说法其实包含了两个层面:*先,车身的刚度要“过硬”,在碰撞之下*先车身框架不能变形,否则必然会对车内乘员造成毁灭性的挤压;其次是在保持框架的前提下,车体各部分要有合理设计,以充分分散能量,减轻乘客各部位受到的伤害。事实上,在C-NCAP的碰撞中,帕萨特在正面100%碰撞试验后,乘员舱结构同样保持得非常完整,4个车门的打开及关闭均毫无困难。驾驶室内部两个正面安全气囊也顺利展开,有效地保护了车内的驾、乘人员。

说到这里我们会发现,与帕萨特车身强度和合理结构相辅相成的,正是上海大众在主动安全方面为帕萨特所做的“超值投入”———在主动安全方面,帕萨特也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的高点,某些配置更直逼**车,这其中就包括了帕萨特配备的*新版全能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该系统集成众多主动安全功能,故障率更低,成为同级别车型中主动安全的标杆,配合HBA(紧急制动力辅助系统)、DSR(驾驶员转向提示)和智能胎压监测系统等系列前瞻性安全技术。

事实上,通过对帕萨特3种*主要碰撞测试结果的分析,我们得出一个朴实而让竞品车型难以反驳的事实:帕萨特虽然是大众集团和上海大众联合设计的结晶,在外观造型与内饰舒适性上更多符合东方审美,但在安全设计方面,它依然保持了原汁原味的德系风格和大众特征,并且在车身耐撞性方面达到了大众车系的高点。而这无疑也是当下中国以家庭为单位的用车人群在外观新颖、内饰华美之外考虑得*多的一项因素。

采写:南都记者 林憬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