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水安全与否?鼠标一点就知道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想知道饮用水是否安全?可以随时上网查询水源地水质信息。昨日,顺德区环运城管局发布消息称,顺德区主河道饮用水源水质信息已在环运城管局门户网发布,市民可以查看包括羊额水厂在内的6个饮用水源地水质情况。该平台目前能发布24小时内水源地13项指标的平均值,点击鼠标,即可知道饮用水是否达标。据悉,顺德主河道水质信息未来也将在线发布。

在饮用水源水质信息发布平台上,羊额、龙江、容桂、均安、陈村、乐从等6个监测站的信息一目了然。该平台目前发布的信息主要有各水源地监测站水质类别、主要超标项目,在卫星地图上,点击每个监测站图标还能获取各个监测站所有监测项目的数据。目前,该信息发布平台一共能够发布13个监测项目的信息,包括PH值、溶解氧、氰化物、钳、镉等化学物质和重金属。

昨日下午16时,南都记者在综合指标表上看到,9日17时至10日16时,全区饮用水源水质全部达到Ⅱ类标准,无超标项目。在卫星地图上点击羊额水厂,显示该水源点PH值为7.77,氨氮的指数为0.278,未检出镉等重金属物质,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对饮用水水质的要求。羊额水厂取水源在顺德水道,主要向伦教、北滘、大良等供水。

南都记者从顺德区环保监测站了解到,水源地水质信息在环保监测站是24小时监控,每分钟更新一次数据,系统自动与国家标准进行对比,是否超标与超标详情都实时显示。“目前,顺德饮用水源是安全的,水质保持在Ⅲ以上。”环保监测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发布饮用水质量信息是顺应环保工作公开透明化的趋势。按照规划,主河道的水质信息不久也会在线发布数据。”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