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两洋快餐召回1.5吨福喜产品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米燕 针对上海福喜食品公司“问题肉”事件,深圳市食药监局已对全市洋快餐及其食品原料进行抽检。*新检查发现,在深必胜客餐厅封存福喜肉制品266箱,汉堡王和德克士召回福喜公司产品1576公斤。

必胜客四款食材来自上海福喜

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使用过期劣质肉供应部分知名洋快餐单位的事件曝光后,引起深圳市民普遍关心在深洋快餐情况。此前,市食药监局在事情曝光后及时公布了在深肯德基、麦当劳和必胜客的情况。在深麦当劳有159家、肯德基202家、必胜客52家。此前披露了52家必胜客有4种食品原料“调味牛肉排、牛肉比萨粒、意大利风味猪肉粒、猪肉比萨粒”由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供应,而麦当劳和肯德基均未使用上海福喜公司肉类原料。

涉事洋快餐抽检未再发现福喜产品

市食药监局昨晚再次通报,为防范福喜公司“问题肉”对深圳市的食品安全影响,该局扩大检查范围和对象,对全市的洋快餐及其食品原料进行专项检查,并约谈相关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及调查工作,责令各有关单位立即停用并上报涉事产品数量,实施监督封存。

*新核查情况显示,全市52家必胜客餐厅自事发之日起,已自行停用上海福喜公司产品,监管人员监督封存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肉制品266箱。目前正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由百胜集团统一召回至广州市物流中心。全市必胜客餐厅已未再发现涉事产品。

检查同时还发现,深圳市汉堡王各餐厅和德克士各餐厅门店曾经使用上海福喜公司产品,但自事发日起企业已全面停用,并自行召回福喜公司产品1576公斤。目前执法人员对汉堡王、德克士快餐门店的现场检查未发现涉事产品。

市食药监局呼吁各界举报违法行为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对餐饮环节的监督手段主要包括现场检查、抽样检验、专项检查及执法查处等。截至目前,2014年市食药监局对涉及肉制品品种的洋快餐及食品原料已开展监督抽查27批次,检验全部合格。样品包括鸡肉、猪肉及牛肉等,检验项目涉及重金属、食品添加剂、非食用物质、瘦肉精、微生物致病菌等项目。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使用过期食品原料等违法行为具有隐蔽性特点,并且难以通过产品检验发现。市食药监局呼吁社会各界,特别是从业人员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举报,该局将依法予以奖励并对举报人信息进行保密。消费者选购冷冻及冰鲜肉制品,应选择具备冷链化设施并运行良好的**经营单位,保存购物凭证。

市食药监局提醒,市民发现感官异常产品时,可通过商场超市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站进行协调解决,或拨打12315申诉举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