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成受访者对洋快餐信任度下降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福喜事件会否影响您对洋品牌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信任度?”面对这一问题,有近**受访者选择了“会”。南都民调数据实验室与大粤网联合进行网络民调,共回收了3360份有效问卷,数据显示了上述结果。数据显示,有89.36%受访者表示会减少去麦当劳、肯德基消费的频率,更有45.22%则决绝地选择“再也不会去了”。

45.22%受访者表示“再也不会去了”

民调数据显示,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被爆使用过期肉加工食品之后,市民对麦当劳、肯德基食品安全程度的信心明显下降。在被问及“在本次‘福喜’事件发生之前,您认为麦当劳、肯德基的食品安全程度如何”时,有26%的受访者予以好评,选择“很高”或“比较高”。然而,在“福喜”事件发生之后,这一好评率则急跌至4.93%。

消费者永远都是用脚来投票。本次南都民调显示,三千余名受访者中,有接近四成是每月起码在麦当劳、肯德基消费一次的。然而,如今在“福喜”事件之后,只有一成受访者表示不会减少到“麦肯”消费的频率,另外更有45.22%的受访者表示“再也不会去了”。

在东莞莞城区西城楼附近工作的袁**说:“这些洋快餐比较好吃,自己比较喜欢,听说了福喜事件后,会尽量少来这类餐厅。”昨天中午正在麦当劳吃快餐的黄同学则认为不会因为此事而影响自己的消费习惯,他笑着说:“在中国吃什么都一样,桂林米粉、云南米线之前不也出过问题吗?”

“铁粉”表示信心大受打击

在本次民调中,有87.97%的受访者认为,福喜事件会影响其对洋品牌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信任度。通过交叉分析发现,女性受访者的受打击程度明显高于男性,女性中有91.43%认为此事会影响其对洋快餐的信心,而男性受访者则仅有86.01%作此选择。

另外,数据显示,即便是经常去麦当劳、肯德基消费的“铁粉”,也表示对其的食品安全信任度大受打击。其中“每月消费15次以上”的人群中,有86.84%表示信心受损;而“每月消费10-15次”的人群中,这一比例更是高达96.55%。

出品:南都民调数据实验室

数据整理:南都记者严铧

采写:南都记者严铧实习生奚丹芸张丽萍

南都制图:陈婷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