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延误9小时 乘客地勤起冲突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易海军 前晚,一场大雨导致深圳机场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从深圳飞往杭州的CA1376航班旅客反映,他们苦等一整夜,几度延误,乘客怨声载道。部分愤怒的乘客找到深航工作人员理论,随后产生冲突,视频显示双方互有推搡。

苦等一夜航班还没来

乘客孙女士介绍,24日晚她本打算乘坐CA1736航班飞往杭州,正常登机时间是21点35分,但飞机迟迟不起飞。23点多,孙女士听到机场广播通知称有飞往南京的航班,于是上前询问。“我就想反正南京的时间也差不多,希望能坐上这班飞机”,但上前理论时,她与工作人员产生口角,双方不悦收场。

无奈之下,预订了该航班机票的乘客一直等到次日凌晨4点,压抑不住内心的愤怒,这次孙女士联合其他数名乘客找到深航工作人员讨***。据乘客提供的视频显示,当时双方争执中言语激列,情绪激动,随后引发冲突,双方互有推搡。孙女士称,这么多乘客找到深航***,无非是想得到确切的起飞时间,避免大家一直这么焦急地等待,但对方却以敷衍的态度对待,谎称航班马上就到,这让他们感到很气愤。

30余乘客拒登机引发争执

针对这起冲突事件,深航相关工作人员岳先生解释,CA1736是国航飞机,深航只是代理其地面服务。24日晚因深圳出现暴雨天气,该航班只能迫降至海南三亚。昨日凌晨4点左右,飞机从三亚飞至深圳,一落地深航便组织所有乘客登机,但其中有30多名乘客**登机,原因是这些乘客欲索要航班延误带来的损失。

岳先生称,当时已经有100多名乘客登机,为**大多数乘客的权益,昨日早晨5点47分,飞机正常起飞前往杭州,剩下的30余名乘客则在候机楼内。虽然视频显示双方互有推搡,但岳先生表示当时工作人员一直试图与他们沟通协商,“我们没有动手打人,被卷入冲突的员工人数也只有几个”。岳先生强调,*近航空事故如此之多,此次遇到雷暴天气,航班也是出于安全起见,才不得已在三亚迫降。

深航地面服务部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会对这部分滞留旅客提出的要求进行协商解决。

(报料人:李先生 报料奖:100元)

业内人士建议:

遇不可控天气

双方需耐心沟通

昨晚,据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介绍,在遇上雷暴等不可控的天气因素时,航班出现延误难以避免。此时乘客焦急、渴望尽早起飞的心情应得到理解与尊重,“在延误的时候,乘客*想知道的无非是确切的起飞时间,航空公司没必要刻意隐瞒或敷衍搪塞。”

该业内人士表示,因CA1736系国航飞机,作为地勤服务的深航掌握到的均是二手信息,他们能做的也是将航班发来的信息**时间转达给乘客。此次遇上突发天气状况,航空公司也很难掌握具体抵达时间,此时乘客*需要的便是耐心等待,对航班延误予以体谅。而深航则需尽快传达更新后的信息,耐心服务乘客,比如发餐发水,以及做好航班申请、改签及乘客的住宿等工作。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