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专家顺德免费鉴宝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帆燕上周六,一场免费鉴宝在乐从罗浮宫五楼金色大厅举行。来自故宫博物院的三位**,吸引超300名收藏爱好者携500多件藏品赴会。除了广东地区的收藏爱好者外,还有专程从杭州“打飞的”来的,澳门、台湾的收藏爱好者也赶到现场找**“掌眼”。

活动结束时间推迟2小时

今年7月-12月期间,南方都市报携手罗浮宫家居集团,将邀请名人**作客罗浮宫大家讲堂,开坛布道,围绕家居产业文化,延伸至人文艺术、财经时尚生活等多个方面,旨在让大家分享时代智识,品味高雅人生。

上周六,叶佩兰、张广文、许忠陵三位故宫博物院**应邀坐镇,为市民免费鉴宝。叶佩兰对瓷器有专攻,而张广文和许忠陵则分别潜心于玉器和书画研究。现场更有收藏讲座、古玩鉴赏、藏品送拍等环节。

活动需要提前报名,只有成功报名者才能获得入场鉴宝资格。据主办方统计,当日,经收藏爱好者带往现场的三类藏品共计超过500件,玉器200件、瓷器220件、书画90件。由于藏品太多,原本五点结束的鉴宝延迟到七点结束。

按照事前约定,玉器类和瓷器类获评的前**、书画类获评的前**藏品获得**签名的评论鉴定。这些藏品被放上中国文物世界网,其中的玉器藏品更有机会被**参加中国玉器巡展的广东站展出。

“**出乎我的意料!”叶佩兰在*后**藏品点评时坦言,此前也参与过很多鉴宝,有些八成以上都是赝品。但这次很意外,在**的备选名单中,找到十几件藏品。

紧随这场鉴宝活动之后,一场名为《幸福从心开始》的免费讲座将在8月9日举办,报名工作近日启动。市民可致电15602221700咨询,或关注**号:罗浮宫大家讲堂。

“收藏不应是一种投机”

专攻玉器研究的张广文在当日的活动现场,作了收藏文化专题讲座。包括他在内的三位故宫博物院**,均指收藏的意义应在理解其文化内涵,而非单纯在投资,更不应是一种投机。

“收藏是一种文化,而非上街收破烂来赚钱的工具。”叶佩兰说,广东在民间有真正的藏家,愿意潜心研究、也注意学习,比如上个月就有一位专心于外销瓷和玉器的广州收藏家在广东省博物馆开办了个个人展览。而佛山也有这么用心的民间收藏家,如陈妹记。

家住禅城张槎的陈妹记醉心于古玉的收藏和研究。他也参与了当日的鉴宝活动。他说自己从上世纪的80年代末90年代初起开始玩收藏,对古玉文化的认识,却是在2004年时专门到北京进修后有了质的飞跃。他认同三位**的说法,认为研究藏品的文化内涵远比单纯的投资要有趣得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