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墙裂185厘米,比都教授还长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洗手间安装了等电位联结端子箱。公共空间的安全提示很温馨。这堵墙上有一条长达185厘米的裂缝。厨房靠近窗户的一侧墙面偏差约25毫米。阳台推拉门的做工粗糙。地面给水管铺设得太高。

业主:尹先生

物业地址:珠海金湾区三灶镇

建筑面积:约63平方米

交楼标准:毛坯房

技术提供:深度验房公司

注册**验房师:王青宏

验房时间:7月12日10:30-12:30

许多业主觉得装修房才有验房的必要,但其实毛坯房同样也会查出不少问题,更重要的是如果毛坯房查出的这些问题不整改,装修入住后可是后患无穷。日前,南都记者联同深度验房公司*席验房**王青宏一起来到了金湾区某小区的业主尹先生家中。经过了详细检查,这套约63平方米的房子被查出了40多个问题,比较突出的问题是墙壁多处不垂直、墙面出现裂纹、厨房给水管和排水管处未做排水处理、入户门安装不正等。

1部分墙壁偏差超标5倍

王青宏检查发现,这套房子的主卧天棚顶阴角局部多处不直,误差在11毫米左右;次卧天棚顶存在局部大面积不平、床头上方天棚顶阴角局部不直。在厨房,靠近窗户的一侧墙面阳角不直,偏差约25毫米。而过道门洞上方大小头偏差也达24毫米。

验房师提示:国家住宅分户验收标准规定4毫米误差,超标会影响贴瓷砖和石膏线的美观。

2客厅墙面裂纹长达185厘米

在餐厅的右侧,水泥覆盖的地方有一条非常明显的横向裂纹,用尺子一量,约有185厘米长。次卧的墙壁左侧同样发现有一条长约75厘米的横向裂纹,不仅如此,在次卧的墙面上局部还有多处裂纹。这种情况在主卧和卫生间的墙面上也有。

验房师提示:这些裂纹不是小问题,尤其是像客厅那个那么长,不仅影响装修,还可能会出现空鼓。

3阳台推拉门关不严实

在检查阳台的推拉门时,王青宏发现门的螺丝钉外露,关门声音较大且关不严实。通过仔细检查,王青宏共发现了四个问题,分别是阳台推拉门固锚未预埋固定且外露、推拉门与门框间未填实严密且做防水处理、左边门未安装密封条、门玻璃未见“3c”标志。

验房师提示:门与门槛台面间未做防水处理,下雨天水很容易渗进来。左边的门没安装密封条,关门的声音会很大,并且关不严实不隔音。

4厨房水管未做防水处理

走进厨房,王青宏发现给水管和排水管均未做防水处理,厨房地面给水管还存在过高的问题。“厨房用水比较集中,这两条水管只是各打了一个洞,抹了一点水泥。另外地面铺设给水管比地面高出有五公分,正常情况下应该预埋在地面一样平整才对。”

验房师提示:给水管洞口里外部位应该做防水处理,而且还要在墙面70厘米×70厘米的部位做防水处理。水管太高,业主装修时必须将室内地面整体抬高,否则就影响水管的安全性。

5入户大门无**常开关

验房小分队进门时,发现尹先生打开房门时有点吃力,王青宏发现,这道大门不仅不能正常开启关闭,还存在整体安装不垂直、未装门吸、门框面多处刮伤、门与地面间门缝太大等问题。

验房师提醒:这道门安装不垂直,已经有点变形,装的高度比入户的台阶都要高了,这样害虫和灰尘很容易进到室内,而且也无法隔绝过道的声音。

6窗台没装泄水孔

在卫生间,王青宏用空鼓锤扫描地面与墙面,发现地面存在局部大面积空鼓的情况。此外,还发现卫生间没有设置排风口;卫生间、次卧和厨房的窗户未设置泄水孔。

验房师提示:现在大部分的住宅窗户均会安装泄水孔,没有的话会导致窗户限位装置容易生锈且影响安全,同时每次下雨后窗户槽里雨水会产生对角渗水现象。

1阳台栏杆做工精细材质好

在阳台王青宏用力晃了晃栏杆,发现很稳固,没有晃动的迹象。接着他又检查了栏杆的结构,发现接缝处的做工很精细,材质较好,高度及间距设计合理规范且不容易生锈。

验房师提示:栏杆有一定的高度,对于高层住户来说是一个安全的设计,尤其是考虑到有小孩的情况下。

2卫生间设置等电位联结端子箱

在卫生间,一块小小的金属牌被王青宏检测到,这块金属牌叫“等电位联结端子箱”,听起来很拗口也很专业,但其中却蕴含着大学问,王青宏也是对此赞不绝口,认为这是房子里*大的亮点。“在2009年之前,至少有60%的住宅是没有配这个东西的。但2013年国家*新住宅规范标准强制性规定必须在住宅里安装等电位联结端子箱。”

验房师提示:等电位联结端子箱可以起到避雷的作用,如果没有安装,雷雨天洗澡就有触电的危险。

3公共走廊安装防护栏,并有安全提示

在室外的公共走廊里,王青宏发现,左侧窗户安装了栏杆,并且在墙壁清楚地提示“小孩玩耍,大人陪同”。这让王青宏评价颇高:“反正我验房近10年了,还是**次看到过道里的防护栏旁边有这样的温馨提示,这能起到警示作用,毕竟有孩子的家长*看重的还是这点。”

验房师提示:高层住宅的栏杆高度需符合国家相关规范标准,防止小孩因贪玩掉下。

验房师总结

“我给这套房打70-80分”

两个小时的验房工作完毕,王青宏的助理验房师在验收记录表上把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南都记者数了数,房子的墙面工程有24处问题,地面工程有4处,门窗工程有11处,水电工程有2处。

王青宏表示:“如果打分的话我会给这套房子打70-80分。这套房子有些问题比较突出,例如厨房的水管没做防水处理、窗户的泄水口未安装等,这在正常的住宅里是不应该出现的。再又如客厅、卧室等天棚顶多处出现不垂直、不平整的情况,还有多处出现的裂纹、空鼓等,如果不整改,日后业主装修起来会很麻烦。”

业主说法

“一定会找开发商协商解决”

验房完毕后,尹先生表示:“之前没想到毛坯房也会验出这么多问题,而且问题还不小。这次验房验得很仔细也很专业,我打算8月份时找开发商一一协商,一些重要的问题要先处理好,特别是墙壁偏差,墙面裂纹、水管防水、大门使用不畅等问题,都会要求他们整改。”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陈育

实习生 湛兆丰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