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楼部电话号码最爱用哪个数字?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记者近日统计了珠海50个在售的热门楼盘的售楼电话,剔除**位代表区位的固定数字以外,共有300个数字。

在这些数字中,“8”毫无例外是出现次数*多的,而“3”因为具有“生猛”的寓意排在第二。虽然开发商都说号码是随便找的,但“4”是从来不会出现在售楼部的号码里的。

科目:数学 课程内容:数字的含义

经常看房的市民肯定免不了打过电话去售楼部咨询,一般当你拨打几个楼盘的电话后,就会发现一个规律并让你发自内心地感慨———售楼部的电话怎么几乎都是靓号,这楼盘电话尾数是“8888”,那楼盘电话尾数是“6666”,简直“碉堡”了。那么,开发商在选号码时*喜欢怎样的数字?数字的排列又有何规律?南都记者近日统计了珠海50个在售的热门楼盘的售楼电话,由于珠海的电话号码是7位数,剔除掉**位固定数字以外,共有300个数字。记者发现,楼盘选电话号码时,一般有以下规律:

规律1 前三名是8、3、6、9

如果有人问你,开发商*喜欢哪个数字,相信每个人都会脱口而出,当然是“8”啦。没错,就连小孩子都知道,在中国,“8”是代表着“发”,房地产本来就是资金密集型行业,**们自然都希望能“发”。

关于这一点,就像你现在到楼盘开工仪式上走一圈,会发现开发商*喜欢播放的庆典歌是《好日子》,你到售楼部里走一圈,会发现开发商们喜欢在桌子上摆放橙子和香蕉———不是因为他们爱吃水果,而是因为这象征着“成交”。在南都记者统计的300个数字中,“8”这个数字出现了116次,占比达到38.6%,这意味着,平均每个楼盘的电话号码后六位中,至少就有2个以上的数字是“8”。

那么,排在“8”之后是哪个数字*受开发商欢迎?相信很多人会猜测是“6”,因为象征着“六六大顺”。不过,南都记者统计的结果却出人意料,排在第二名的是“3”,出现了44次,平均下来几乎每个楼盘后六位数字几乎都有1个“3”。为什么开发商会喜欢“3”这个数字呢?在粤语里,“3”代表“生”,有“生生猛猛”的意思,符合广东人务实积极争取的精神。不过,采访中,也有楼盘负责人也表示,“3”其实没有什么寓意,主要是比较好记而已。

而排在第三位的是“6”和“9”并列,这两个数字就很好理解了,上文已经提到,“6”是代表“六六大顺”,至于“9”嘛,则是代表长**久。

规律2“4”是**没被使用的数字

做这个选题时,南都记者和珠海部分开发商聊过,虽然他们口头上大多都会谦虚地说,号码是随便选的,没什么特别意义。但你若是相信他们的话,只能说你太天真了。因为选号码这么重要的事情,他们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南都记者调查的50个楼盘300个数字中,“4”是**没被使用的数字。按照中国人传统的思维,自然是与4本身的谐音有关,这本来在中国就不是一个受欢迎的数字,你懂的。

规律3 有规律的数字有气势更易记

无论是什么数字,在售楼部的电话号码中,重复使用、叠加使用的情况广泛存在,而且重叠得似乎有规律可循,总结下来大概有以下几点:一是数字全部重复。例如,中广海岸这个楼盘的号码连续用了6个“2”,格力海岸这个楼盘的号码连续用了6个“6”,世荣作品壹号和华发又一城同样连续使用了6个“8”,全部用的是同一个数字。

另一种类型则是数字对称分布。例如锦园和华融时代广场的电话分别是3332333、3332888,双水湾也是2888882,前后号码刚好成对称分布。

还有一种类型是数字成对重复。例如时代港电话号码是7777333,“7”和“3”是成对出现;金域华府是2681818,“81”重复成对出现。像这样的例子还有不少,都可以从中找出规律归纳到一起。比如位于金湾区金湖公园旁的西湖怡景园的电话号码是6808888。“我们楼盘选号码的主要原则是便于记忆,比如叠数或连号都可以,因为我们楼盘在外面做了很多路牌广告,来往的人开车都是匆匆路过,如果没有特殊记忆的数字,车开过了就记不住了,至于有那么多个‘8’,我觉得这一点相对次要,主要还是便于记忆,当然,‘8’这个数字这个我相信也是每个人的愿景。”该楼盘负责人———珠海市泰桦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兰芝告诉南都记者。

特殊爱好

格力万科是“6”的死忠粉

虽然“8”这个数字是地产商的*爱,但并不是所有品牌楼盘都会一窝蜂地选择带有“8”的靓号,比如格力地产目前旗下两个楼盘格力海岸和格力广场的电话3666666和8806666,很明显是“6”的粉丝,还有万科城市花园的电话是7636666,明显也是“6”的忠实粉丝。

时代中信离不开“3”

而时代和中信这两个品牌开发商则似乎对“3”有着*特的喜爱,中信红树湾的售楼电话是8933333,时代港的售楼电话是7777333,时代倾城售楼电话是7733333,都离不开“7”和“3”。时代倾城相关负责人表示,“7”和“3”这两个数字是该企业的幸运数字,以后会考虑一直沿用下去。“以前我们做时代山湖海项目,在选号码时我们希望电话里只选两个数字,而金湾区这边的电话基本都是以‘7’开头,所以我们就选了‘7’和‘3’,又因为当时时代山湖海这个项目卖得非常好,所以我们就把这两个数字定位为幸运数字,包括时代港、时代倾城和接下来的新项目,电话号码全部都只有7和3,而且也会以叠数为主,方便购房者记忆。”

华发世荣偏爱“8”

而以华发和世荣为代表的珠海老牌房企则代表了绝大多数楼盘的选择喜好,售楼电话一般都以“8”这个数字为主。

成本揭秘

只要是电信局的大客户靓号任选不用钱

很多人都好奇,售楼部的靓号到底要花多少钱购买?南都记者近日以地产商身份致电中国电信珠海分公司,接线人员表示:“据我所知,要想得到好号码,可以等楼盘的售楼部建好以后,让我们参与整个小区的通讯规划,到时会有人跟进小区的通讯,然后安排相关的业务,包括选择电话号码等等。”

该接线人员还表示,现在想选择连号的电话号码特别难,“可以说是一个稀缺资源了,尤其是三个以上的连号。选择好号码要有价格协议,比如大概要建多少户,我们会相应地给这个小区一个号段,我们的号码资源都是一一对应的。不过作为房产商,想要一个好号码应该可以跟我们这边电信商的负责人协商。”

而一位不愿具名的珠海西区品牌地产商则告诉记者,他所在的楼盘当时选择“靓号”时不用花一分钱。“我们本来就属于电信的大客户,有些靓号只要他们有的,给我们也没什么所谓。反正我们之前几个靓号都没花过一分钱。”

采写:南都记者陈育实习生湛兆丰

南都制图:张许君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