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会副书记改建幼儿园被举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被举报改建的幼儿园。南都记者 陈海燕 摄

南都讯记者陈海燕今年5月,惠阳秋长白石村委会副书记赖仲相的家人,将两栋占地750多平方米的房屋重新装修改建为幼儿园。随后,赖仲相不断被举报搞违建。惠阳城管回应称,经过调查,房屋是2000年建成的,虽然当时没报建,但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目前改建、新建部分已被勒令拆除,并对工地停水停电。但尚无法定性房屋主体是否属于违建,因此房屋保持现状。

举报:村委会副书记违建

在惠阳**网、西子**等网站上,不断有举报赖仲相的网帖出现。*近的一份举报帖是7月13日发出的,大致内容是:位于秋长环城路秋宝路段白石村的原金辉幼儿园正在改建。7月4日,幼儿园楼上打起“湫蓝国学幼儿园”的广告招牌,准备9月开学。但是,幼儿园土地性质来源不明,改建也未报批,属于违建。违建者是白石村委会副书记赖仲相。

南都记者看到,6月26日和7月8日,惠阳区城管对此回应称,被举报的两栋房屋分别占地300多和400多平方米,各为4层和3层建筑。调查发现,房屋并未办理相关报批手续,但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区城管执法局将按照“两违”和秋南片区整*有关要求处理。另外,因为房屋楼顶有新建的装饰部分,城管已勒令业主拆除,并要求其他部分保持原状,并联合供水、供电部门对工地停水停电。

原由:合作失败屡投诉

昨日,南都记者现场看到,改建房屋原是金辉中英文学校所在,包括小学和幼儿园。虽然金辉中英文学校的招牌已被拆掉,但房屋外面围墙上的贴画让人一眼可以看出这里曾是一家幼儿园。走进围墙,里面堆砌着黄沙、木材等建筑材料,两栋房屋的外墙正在重新装修,房屋内也新建了隔墙,外墙也全部粉刷了。不过,现场已经停工,而“湫蓝国学幼儿园”的广告横幅也被拆掉。

随后,南都记者联系到金辉中英文学校法人代表陈美交。她坦言,举报赖仲相的人就是她。“我租赖仲相的房子办学校有13年了,他*了我200多万元。但是,去年,他要提高租金,我们谈不拢的情况下,他建议秋长**不批准我办学。后来,我投资100多万元在白石村租地建学校,但是被赖仲相举报违建,学校也被拆了。所以,我现在也要举报他搞违建。我对他的房子很了解,房子的土地来源不清晰,而且建房时没有报批,肯定是违建。”陈美交说,“赖仲相是白石村副书记,也是一名干部,怎么能带头搞违建?现在惠州在整*‘两违’,秋南片区违建也很严重,所以,我举报他肯定会受到重视。”

尴尬:尚无*终处理方案

对于陈美交举报赖仲相搞违建一事,南都记者昨日致电赖仲相。他说,“这件事与我没关系,我现在在医院,没空理你。”说完挂断了电话。

秋长街道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我们的调查,房屋产权是赖仲相父亲的,因为房子2000年就已建成,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现在追究它违建也不合适。事情起因是陈美交无法续租办学引起的,我们也在协调他们双方妥善解决此事。另外,湫蓝国学幼儿园也暂停开办了。”

惠阳区城管有关负责人则解释称,“2000年赖仲相家族建房时,确实没有报批,但当时没有城乡规划法,也不能界定它违建,所以,对于房屋的主体,我们还不能界定它违建。不过,新建部分和改建部分是违建,我们也要求他拆除。另外,由于金辉学校**一直举报,我们也要处理,所以,要求工地停水停电,不能施工,保持原样。但这件事*终如何处理,我们还在商讨方案。”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