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想尝试政府购买公交服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夏文格通讯员陈纯公交这几年出现了比往年都严重的纠结———成本迅速上升压缩利润空间,社会服务功能不能舍弃,这些矛盾让公交企业绞尽脑汁,也难以想出**对策。不过,大亚湾正在考察各地的**购买公交服务模式,或将作为惠州的试水者,尝鲜**出*、公交公司出服务方便居民的模式。

今年是公交服务升级年,这几天,惠州市交通局考察了各县区的公交服务升级情况。昨日,大亚湾交管总站负责人说,大亚湾现在有17条公交线,其中,2条为跨区线路,2条为农村客运线路。5家公司投运了189台公交车。

6月16日,有网友投诉大亚湾公交服务质量,之后,大亚湾管委会很快组织开了现场会,7月2日又去佛山调研了TC模式,带了一整套资料回来。现在,佛山实行的是**出资,每年**公交企业6%的利润,让企业安心做好服务。同时,如果企业服务不到位,将从6%的利润中扣除相应部分作为处罚。为了鼓励市民多坐公交,佛山还推出换乘优惠。

7月,大亚湾管委会又组织各部门、公交企业、12名乘客、活跃网民座谈,想**一整套提高服务水平的方案。*近,他们还准备再去青岛调研公交服务模式,想多参考几个城市,拟定一套适合大亚湾的**购买公交服务模式。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