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维修资金八成用来修电梯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黎明东莞市质监局局长罗晓勤率队做客本期“阳光热线”。与去年8月份质监局“阳光热线”一样,电梯安全问题仍然是网友*关注的话题,纷纷吐槽自己遭遇的“电梯惊魂”。对此,市质监局方面回应称目前电梯有平层功能,电梯下坠事故可能性并不大,“故障并不等于事故,大家乘梯还是可以放心”。

对电梯安全的担忧仍占本次网友互动的大头。网友“听说吹牛也交税”吐槽洪梅镇丰泽园小区电梯安全隐患,自2012年4月份入住以来,小区21台电梯自交付使用之日起就经常发生故障。物业说是开发商的问题,开发商说是电梯公司的问题,电梯公司说电梯已经过了质保期。

对此,东莞市质监局特种设备科科长黄浩仪回应称,经过与丰泽园小区物管公司进行协调,目前电梯已经维修好了能够正常使用,“网友不满意,可能是由于维修资金扯皮,6月份他们刚换了维保公司,没有做好维修相关处理。”质监局局长罗晓勤补充:质监部门正通过电梯安全改革解决申领住宅维修资金缓解电梯维修经费难题,“目前申领住宅维修资金进行电梯维修改造的宗数占全市住房维修资金申请总数约80%。”

还有网友投诉称,电梯公司过了“质保期”厂家是不是就可以撒手不管了?就要动用维修基金了?南都记者从质监局方面获悉,目前我国对电梯使用年限并未作出规定,即电梯并无所谓“质保期”,不过质监部门要求电梯必须由维保单位每半个月做一次维修保养,经检验合格方可使用。

局长说

“乘梯还是可以放心”

市质监局副局长欧健强称“乘梯还是可以放心”。欧健强解释,现在电梯很先进,有一点故障就会做平层保护,自动到某一层放乘客们出来,“故障并不等于事故,我很理解大家在那种情况下确实有心理压力,不过电梯设计、管理都有一整套制度来**安全,大家乘梯还是可以放心。”至于大家*害怕的电梯急坠事故,欧健强认为“电梯有多重安保措施,轿厢通过钢丝绳拉住,限速器可控制超过设定速度自动减慢,安全钳会直接刹停,我认为大家不用担心这种情况的发生”。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