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路集中修 斗门城区添堵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斗门城区到处都在修路,交通拥堵在高峰时段十分严重。南都记者陈岩摄

南都讯记者陈岩 西堤路、尖峰前路、中兴南路,这*尾相连的三条路是下尖峰大桥后进入斗门城区的一条主干道。不过,从上个月开始,这三条路同时开工修整,每到高峰时段塞车严重,不少车主叫苦连天。近日,斗门区安排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玉昭,副区长施雷,区住建局局长林建勇组成“答疑团”,面对媒体就省道、市政道、村道等问题做出回应。

问1

为何修好一两年又开修?

**解决“水浸街”问题

有市民质疑,斗门城区*宽、*平整的路就属上述三条路。一两年前,中兴南路和尖峰前路曾有过一次大施工,路面状况良好,为何如今又要修?

“答疑团”解释,两年前中兴南路所进行的是水浸黑点整*一期工程,工程完工后,发现在中兴南巴士站存在暴雨后有积水,以及排水不畅等情况,原因主要在于此处地势较低,甚至有时会低于附近黄杨河的水位,该区于是启动二期整*工程,对此区域的路面进行路面提升和管网改造,以**解决水浸问题。而中兴南路与尖峰前路相连接,并通往黄杨河,因此管网改造和路面提升约20厘米的工程也涉及到该路段,并非群众所理解的重复建设。

问2是否考虑过交通拥堵?

工程内容重叠同时开展

“答疑团”说,同时进行的实际是两个工程,一个是“一河两岸”西堤改造工程,一个是水浸街二期工程。两个工程由于内容有所重叠,因此同时开展,区里专门与市交警支队进行过研究,并规划出当前的行车路线,并对西堤路益利名门段进行了封闭,在尖峰前路和江湾中路路口施工区旁开辟了临时通道等。目前,除了下午高峰时段会出现一定拥堵外,其它时间状况良好。

问3为何不修农村路?

51条村路列入改造计划

斗门区有两条省道是连接各个镇的交通要道,如省道S272和省道S365,这些道路在乡村地区时常变成两车道,且路面坑洼不平,多年来群众意见比较大。

“答疑团”说,斗门区多年来财政收入有限,但自去年财政收入*次突破20个亿之后,该区一直在计划对两条省道进行全面修整。斗门区今年年底前可对省道S272进行全面改造,省道S365有望在明年进行改造。

另外,斗门区不久前已对124个村居进行了全面排查,初步将51条村路列入改造计划,如果市里确定下来,年内也可进行施工。

问4城区何时**堵?

中兴南路、尖峰前路9月完工

高峰时段被堵在路上,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个多月,车主们很想知道三条路的工程何时能完成,**畅通。

“答疑团”说,三条路的工程全面完工会在10月1日前,其中西堤路尖峰大桥至益利名门段目前正进行东侧半幅封闭施工,到本月底可完成沥青铺设;中兴南路和尖峰前路可在9月完工。

此外,西堤路的提升改造工程将在国庆后向北延伸推进,届时路段可能会封闭施工。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