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百日整治暗访第4站惠阳:6车中1车议价绕路 司机称暗访组“斯文”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夏文格实习生林钰玲张智伟通讯员陈纯惠阳作为此次出租车百日整*行动的触发点,昨日迎来了惠州市交通局组织的暗访组。的哥的姐已经习惯了随手按下“空车牌”,按照计价器收费。不过,暗访组乘坐的6辆出租车中,还是有一辆存在议价、绕远路等行为。

绕路的哥总结暗访组衣着规则

昨日上午,惠州市交通局组织媒体,到惠阳、大亚湾暗访这80天来的整*情况。暗访组分3队,分别搭乘了惠阳、大亚湾各3辆出租车,看出租车司机是否能够规范经营。

因为联系紧密且城区小,惠阳的229辆出租车和大亚湾80辆出租车,可以在惠阳、大亚湾混着跑。以前,的士经常在好宜多、立交桥等繁华处等客,街头搭的士不太方便。不过,昨日,记者跟随暗访组时,沿街都能看到的士在兜街。

暗访组搭乘的6辆出租车,基本上都是随手按下“空车牌”打表计价,只有一个司机跟记者议价。从惠阳客运站到好宜多,司机要价20元,说打表也是这个价格。随后,记者选择打表。然而,同样的起点、终点,其他两辆车的票价都是11元左右,里程2.98km;这辆议价的出租车,*终却跑了3.35km,票价16.5元。

而且,这名的哥说,因为惠阳交通局经常暗访,所以,他们已经总结出了暗访组的衣着规则:大多戴眼镜,穿翻领T恤、皮鞋,显得比较斯文。

这一点,惠阳交通局公交出租车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予以证实。据介绍,开展整*以来,他们每天派出20人上街暗访的士,惠阳出租车不多,几乎都暗访过了。所以,难免有司机记住暗访人员的样貌。

惠州南站门口建的士候客专用道

在暗访过程中,的哥谢师傅说,其实大家都欢迎出租车打表。以前不打表,惠阳城区都是10元起步,稍微远点就15元。而摩的大多六七块*起步。现在,大家打表了,变成7块*起步,同样价格下,大家肯定愿意搭的士。所以,市区要想规范地做下去,就要把环境**改变了。

惠阳出租公交车办公室这名负责人说,为了鼓励市民乘坐的士,惠阳制作了200多个宣传牌,挂在酒店、电梯里;每天派人出去暗访;同时,还要求惠阳的2家出租车公司,将所有司机每一二十个分成一组,大家互相监督。整*了一段时间后,现在,摩的迫于压力,起步价都降到4块了。而且,以前惠阳打表的的士占20%-30%,现在,不打表的占20%-30%(长途可议价)。

惠阳城区设有的士候客点,都是在地面上画出方格停车。这次整*,为了方便出租车候客,同时也为了防止挑客,惠阳开始建一些出租车候客专用通道,5月开始,惠阳客运站临时用栏杆围成了专用道,而厦深铁路惠州南站门口,则新建了一条的士候客专用道。这名负责人说,专用道长70多米,可以容下20多辆出租车。现在,候客专用道差不多做好了,随后还要搭起雨篷,为乘客遮阳挡雨。

大亚湾基本上和惠阳采用的是同样的整*办法,大亚湾交管总站负责人说,以前从大亚湾去澳头,打车都是一口价40元,现在,去澳头多是打表,车费多在30元左右。

的哥期盼用上天然气

惠阳、大亚湾的士随时同一市场营运,但是,大亚湾的哥李师傅说,一个月30天,他天天都在惠阳跑,除非有人去大亚湾。“大亚湾没什么人坐出租车,在惠阳人也不多,我们**做12小时,能挣100块就不错了,有时候**下来赔*的都有,摩托车太多了。”

李师傅说,现在,惠阳、大亚湾的出租车,全是烧汽油的,汽油都8元一升了,夏天再开空调,成本太高了,跟惠城区的出租车没法比。

现在,惠阳、大亚湾还没有加气站。两地交通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现在,惠阳计划建两座加气站,大亚湾计划建一座加气站,如果快的话,今年或许就能建好。

声音

“因为惠阳交通局经常暗访,所以已经总结出了暗访组的衣着规则:大多戴眼镜,穿翻领T恤、皮鞋,显得比较斯文。”

———暗访中一名惠阳的哥称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