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二孩”先拿准生证后报销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南都记者昨日从佛山社保局获悉,佛山参保职工“单*二孩”现在需要先拿到准生证明后才能报销,如果老婆怀孕又没工作老公在佛山有参保的,可以以男方未就业配偶身份享受***生育医疗费用补贴,顺产1000元剖腹产1500元。

佛山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凡是符合“单*二孩”政策的佛山市参保女职工,在取得《准生证》后,到参保所在地的社保局办理《佛山市职工生育保险就医确认凭证》,《佛山市职工生育保险就医确认凭证》之后就可正常享受佛山市生育保险待遇。如果3月27日前已分娩的女职工,不符合计生政策,社保就不予以报销,3月27日前怀孕了,但还未分娩的,并且未能在分娩之前拿到准生证的,可在分娩之后拿补办的准生证到社保局报销。“不过这仅限于6月30日之前。”该负责人说。

“如果夫妻双方,男方是佛山市单位参保的男职工,而女方是妊娠期间无工作,也没有在其他地方报销过分娩的费用的,就可以以男方未就业配偶的身份来享受***生育医疗费用补贴,顺产系1000元,剖腹产系1500元。”佛山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说。

有外来女工咨询,“我在佛山工作,但准生证是老家清远发的,到时我回到清远生孩子,这样能不能报销?”佛山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准生证》不是佛山市内发的,需先到佛山市现居住地计划生育部门办理确认手续后才可以办理《就医确认凭证》。产检就在市内的**医院报销,但如果想到清远生孩子的话,在办理《就医确认凭证》时就需自己写份书面的申请,写明原因要到清远哪间医院生,生完孩子后拿齐资料到参保所在地社保局办理报销就可以了。

该负责人还表示,如果因急诊到不是自己选定的医院生的话,需要出具急诊证明,生完后一样可以带齐资料到参保所在地社保局办理报销。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