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包跨界家居给卧室穿“新衣”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什么叫做萌?初生的、圆润的、无害的,又或者是天真的、滑稽的、融洽的,人们对于“萌”的直觉离不开这些可爱的形容词。现代都市人生活压力大,“萌”成了生活的救星,炎热天气下*的甘草药。所以不少女孩在自己的闺房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毛公仔或圆枕,*后满得甚至连自己都没空位躺下。其实,想要让自己的睡房萌一点,又何必采用如此老土的方法呢,有没有考虑过用软硬包装饰你的床头背景墙?装上一墙凹凸有致、弹性十足的软硬包,立马感觉房间萌萌哒!

软硬包装饰开始从商业空间转入家庭装修

“通常我们会在KTV、娱乐会所等场合见到软硬包的装修搭配,或者某些韩式咖啡店也会用一些软包的装饰来显示小女生的**感觉。软包和硬包的施工方式在这些商业场合主要起到的是阻燃、吸音、隔音的效果,因为功能上的优势,不少酒店也会用这种方式装饰。”深圳**室内设计师陈莹告诉南都记者,正是因为近年来人们对于酒店客房的整体舒适风格的亲身体验,软硬包的装饰手法开始越来越多地被运用到家庭装修中。

所谓软包,是指铺设9或12厘板的基层,在基层加3-5厘米厚海绵层,*后采用布艺、皮革包面,一般按设计分块加工后再进行墙面安装。而硬包则是指去掉海绵层的包面,效果方面,软包略显柔和、舒适、偏女性化,硬包则给人感觉硬朗、简洁、男性化。

据陈莹介绍,在风格方面因为材料质地以及使用习惯的原因,通常软硬包被归类为现代风格,表现为现代港式奢华、现代简约欧式、现代简约、现代中式、混搭等等。“这种新兴的装饰手法,一般不会运用形式固化的传统风格。”

而按表现形式及功能划分,软硬包还可以分为型条软包、皮雕软包、艺术软包、非标软包、吸音软包、刺绣软包,以及马赛克软包等等。“譬如型条软包即先将型条按需要图形固定在墙面,中间填充海绵,*后用塞刀把布或皮革塞在型条里;而皮雕软包是一种新型软包,是用专用模具经高温一次热压成形,款式新颖,阻燃耐磨;马赛克软包同样是当季流行的款式。”

床头背景使用软硬包,既装扮了卧室也强化了舒适感,被越来越多的业主所采用。

耐脏、防*是选购软硬包材料的底线

因为属于房屋整体设计的一部分,软硬包的安装选购虽然在各大家居卖场也能找到专门定制的门店,但陈莹建议将软硬包的选择安装交给设计师和工人,这样房屋整体装修风格较能**,软包使用的材料以及颜色造型则可直接跟设计师沟通。

据陈莹介绍,用于软包背景墙装修的材料主要有板材(杉木板、伟业板、大兴板、中纤板等)、面料(pvc、绒布等)、填充物(海绵及高密绵等)、表面饰件等。不同材料有着不同的功能特点。“设计师挑选软包背景墙*先会注重软包材料的耐脏性。软包一般不清洗,所以必须选择耐脏、防尘性良好的专业软包材料。其次防*性也很重要,对软包面料及填塞料的阻燃性能需要严格把关,达不到防*要求的,坚决不能使用。再来就是对装修风格的协调搭配了,软包材料的选择应该根据整体装修风格来选择,以便营造所需要的环境气氛,此外还要跟窗帘、沙发、床等整体配套。”

软包材料有各种各样的图案可供选择,不一样的花纹图案和纹理质感能够给房间制造不一样的氛围。例如房间较小的可以选用小型图案的软包面料,使图案因远近而产生明暗不同的变化,从而丰富室内表情。在颜色方面,**考虑色彩会对人的心理和生理产生影响的特性,比如需要营造愉悦的气氛的话,可以选用黄色、红色等材料,“但房间的话通常使用蓝色、青色、绿色的材料,因为能让人从精神紧张转入缓和松弛的状态”。

“品牌方面,像法国欧尚软包、意大利罗马软包、英国**伊丽莎白软包都是比较有名的进口品牌,深圳本地也有好几家专门从事软包装饰的公司可供选择。”陈莹说。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