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官员”陈晓慧拟任市直局办一把手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人称“美女官员”的陈晓慧将拟任市直正处级单位正职。南都记者 方光明 摄

  南都讯 记者严铧 实习生 奚丹芸 张丽萍 东莞市委组织部在19日发布《市管干部任前公示通告》(以下简称《通告》),6位官员拟提拔使用。其中现任东莞市**办公室副主任的陈晓慧将被提拔为市直正处级单位正职,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姚铸锐拟任镇长(正处级),公告中未透露具体是哪个镇街。

  三名“70后”女性官员将被提拔

  根据《通告》,本次提拔共涉及6位同志,有3人是女性官员,分别是市**办公室副主任陈晓慧,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英,松山湖高***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宣传科科长韩俊峰,均为“70后”干部。其中备受关注的是,人称“美女官员”的陈晓慧将拟任市直正处级单位正职,公告中未显示具体哪个正处级单位,但今后东莞局办一把手的阵容中,将增添一位海归派的女博士。2003年,从英国留学归来的陈晓慧通过公选考试,担任松山湖经发局副局长……

  卢英也将拟任市直正处级单位正职,其妇联副主席的职务将由韩俊峰接任。卢英在任职市妇联副主席期间,曾多次就维护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权益而发声。2012年“**”期间,在卢英的牵头下,石排镇的多名女性人大代表联名提交建议,呼吁东莞成立家庭**庇护场所,把妇女救助纳入**救助工作体系,为遭受家庭**侵害后暂时无法回家居住的受害人提供临时庇护救助场所,使受害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

  韩俊峰是本次提拔中的干部中*年轻的一位,生于1977年,曾先后任职东莞松山湖经济贸易发展局经发系统团支部书记、松山湖团委书记、挂职大朗镇党委委员、松山湖管委会宣传科科长。

  市直单位将再有干部出任镇长

  另外,市发改局副局长姚铸锐的去向也引人关注。根据《通告》,他拟任镇长(正处级),具体到哪个镇街任职,市委组织部方面并未公布。今年以来,镇街*****的变动频繁,其中不乏市直单位的**干部到镇街担任要职,例如,市文广新局正副两名局长分别到镇街出任党委书记和镇长,其中该局原局长陈志伟到东城任街道党委书记,副局长詹志斌到沙田担任镇长;市社保局原副局长郭荣新也在今年上半年出任长安镇委副书记、镇长。

  此外,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处长(副处级)杨云奇将拟任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正处级);长安新区管委会投资促进科科长肖乃勇则拟任副处长。

  人物速写

  留英期间毛遂自荐回莞任职

  陈晓慧是东莞厚街人,生于1976年。2001年,正在英国留学攻读M BA的她从网上获悉松山湖开发的消息后,连夜给松山湖管委会发来自荐信,并赶回国内参加面试。到2003年,她参加了东莞市“公选”考试,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此后,她担任松山湖经发局副局长,2005年,她获得“东莞市**杰出青年”的称号,主办方在其简介上如此写道:“她参与了松山湖所有重大生产性项目的招商谈判全过程,在谈判过程中,她发挥了综合素质强的优势,凭着过硬的中英文功底、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竭尽全力维护了松山湖的利益,为提高松山湖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受到各级**、同事和投资者的高度评价。”

  2010年12月,当时已担任松山湖管委会副主任的陈晓慧被任命为东莞市新莞人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副处级)。在该局任职期间,陈晓慧多次接受媒体采访,并在电台节目中与市民互动,就关于东莞入户政策的问题耐心解答,她说话逻辑清晰,滴水不漏。在其任职期间,东莞的积分入户政策逐步宽松,东莞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越来越清晰。

  去年4月份,陈晓慧被任命为东莞市**办公室副主任,此后关于她的报道鲜见报端。直至现在,这位拥有博士学位的美女官员再次浮出水面,其仕途再次引起众人关注。

  精彩问答

  问:近年来东莞申请积分入户的人数不升反降,是表明东莞对外来人员的吸引力下降了吗?(去年1月份,陈晓慧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有记者提问)

  陈晓慧:“因为东莞的入户政策更宽松更多元化,除了积分入户外,还有人才引进入户、纳税大户企业法人代表**入户、**新莞人入户、技工人才入户等途径。以往很多新莞人不知道上述的其他政策,只知道积分入户,但是这两年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人才入户途径入户东莞。”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