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货商上门拉货员工才知老板“跑路”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胡怀军通讯员三乡宣 只等供货商私自上门拉货离厂,员工才知道**已经跑路了。6月底,位于三乡的“中山市孟昌摄影器材有限公司”爆出**走佬事件,统计数据表明,工厂光是拖欠员工工资就达200多万。事发后,三乡多部门介入调查。记者昨悉,520名员工工资约228万元已全部兑付。

调查:**及多名高管此前已出境

位于三乡平南工业区内的孟昌公司,是一家台资*资经营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各式碳纤三脚架、铝合金三脚架、云台、摄影包等产品。今年6月26日上午,工厂仍在正常运行,但到中午1点多时,有员工发现有供货商到厂区私自拉货物离厂,当场予以制止并联系负责人,但该公司董事长杨文昌及其兄弟、公司财务总监等负责人的电话均无法接通。

这时,员工才开始怀疑**“跑路”。员工随即向三乡镇人社分局报告,当地随后成立工作组协调,接受供货商登记。同时,三乡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发现孟昌公司法人代表及董事均失去联系。当地警方经调查,发现杨文昌兄弟及公司财务总监均已在此前通过拱北口岸出境,失去联系;同时,公司还拖欠银行贷款及供货商货款,有说法欠款数额高达数千万元。

现状:520名员工全部拿到工资

7月3日,三乡镇人社分局、综*维稳中心及平南村委会组织员工在厂内发放工资,为504名员工发放工资2161448元,同时通知未前来领取工资的16名员工到三乡镇人社分局领取工资。7月6日,16名员工来到三乡镇人社分局,按照程序领取各自的工资。至此,该公司520名员工已全额领取工资,约228万元。

与此同时,三乡镇人社分局组织镇内5家大型企业进孟昌公司开展现场招聘,多数员工已和新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对于暂时未能重新就业的员工,三乡镇人社分局开辟绿色通道,为其办理失业保险及免费**就业。三乡镇司法所委派专职律师,为员工通过劳动仲裁方式追讨经济补偿等其他权益。

处置:已对多人展开网上追逃

针对孟昌公司事件,三乡公安分局以**经济犯罪对孟昌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3名董事及公司财务总监等5人立案侦查并进行网上追逃,对涉案的3名行政管理人员执行刑事拘留。事后,三乡公安分局专案组人员已对5名犯罪嫌疑人名下的房产执行查封,对孟昌公司的单位账户及5名犯罪嫌疑人个人银行账户、个人贷款***账户执行冻结,封存保管被非法转移的设备、五金模具一批,扣押涉案车辆3部。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