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有多少政策排队登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制图:陈婷

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公务车“新能源化”时间表敲定,2016年占比3成……新能源车发展提速,今年关于新能源车推出的政策一浪接一浪,这些利好政策将会带来什么影响?是否能更好刺激消费者下定决心出手购买新能源车?业内人士称,展望下半年,我国还有望**一系列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利好方案。

NO.1今明年新能源补贴降低5%和10%

新政内容:2月8日,国家发改委等单位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应用工作的通知》,原先新能源补贴2014年和2015年补助标准相比2013年会降低10%和20%,此次国家宣布补贴金额逐年缩减幅度降低,调整为2014年和2015年相比2013年分别降低5%和10%,以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

市场连线:此次国家宣布补贴金额逐年缩减幅度降低,意味着2014年可享受新能源补贴的纯电动车*高补贴5.7万元/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高3.325万/辆,燃料电池车*高19万元/辆。比亚迪汽车**科长肖海平称本次补贴下调幅度减少,也说明国家对**电动汽车的支持。“这种补贴逐年退出机制,是国家结合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实际情况制定的,企业也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和市场**力度,加速新能源汽车的**,实现成本的进一步降低。”

业内点评: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崔东树认为,补贴逐年减少,这是合理的,可以促进技术改革进步,加速购买新能源汽车,节约成本。对新能源车市影响不大,因为新能源车一般是批量生产的,波动不大。

NO.2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新政内容: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底,对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以及符合条件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市场连线:免征购置税,能省多少呢?惠州金环怡比亚迪4S店一名销售员算了一笔账:以秦为例,起步价为18.98万元,如果上深圳牌,减掉国家补贴3.25万元、地方补贴3.25万元,计税价格为12.48万元,需要缴购置税约1.2万元。不少经销商普遍认为,购买成本的进一步降低,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与此同时,也能鼓励企业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入和**。

业内点评:汽车分析师封士明认为,这是一种政策福利,和对电动车用电补助一样,都会促进新能源汽车销量进一步提升。

NO.3公务车“新能源化”时间表敲定

新政内容: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本月13日联合公布了《**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规定至2016年,**国家机关以及纳入新能源汽车**应用城市的**机关和公共机构,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总量的比例不低于30%,以后逐年提高。《方案》还规定要实现充电接口与新能源汽车数量比例不低于1:1,建成与适用规模相适应、满足新能源汽车运行需要的充电设施及服务体系。

市场连线:《方案》明确了**机关和公共机构公务用车“新能源化”的时间表及路线图。肖海平认为,新能源汽车**已是国家战略,**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将对新能源汽车的**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时间表的确定,可以看出****电动车的决心,这将是新能源汽车企业的机会,也是本土品牌的机会。”

业内点评:汽车分析师封士明表示,这是国家对提倡新能源汽车使用的硬性政策,是刚开始新能源车发展不成熟时的动作。硬文件对销量和使用的提升是有效果的,但*终还是要交给市场去运作。通电设施要完善,条件允许是发展到*成熟的阶段。崔东树认为不能过于乐观,新能源车**进展难以“一口吃成胖子”,因为本身有缺陷,配置方面不够高,用于城市内出行还可以,但如果全部都用新能源车,是不方便的,技术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相关数据]

上半年新能源车产销均增2倍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7月9日发布的数据,2014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20692辆,销售20477辆,同比增长2.3倍和2.2倍,产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数量。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85辆和1177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507辆和8700辆。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