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广场舞 降低分贝好相处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广场舞,让人又爱又恨的争议字眼。作为中老年人的一种主要消遣方式,有中国大妈甚至把广场舞跳到了世界大舞台上。但广场舞也传出了噪音惊扰邻居、侵占邻里街坊公共空间的不和谐音,有地方甚至出现向广场舞者泼水、泼粪等**例子。

友好型:音量调到*低,各方支持

日前,南都鹏城通记者通过在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坪山、龙华、光明的调查发现,广场舞问题普遍存在。在走访过程中,宝安多支受访广场舞队伍表示会考虑周边居民感受降低分贝。

西乡金港华庭小区楼下每晚7时开始都会有数十中老年人聚在一起跳广场舞,由于该处毗邻宝安大道、银田路,过往车辆多,且有诸多商户,所以常年处于嘈杂状态,不过舞者们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毕竟场地有限,能找到地方一起锻炼身体已属不易。

南都记者走访了解到,常来此处的舞者年纪一般在40岁至70岁之间,人数*多时有50余人,少时也有20人左右。跳舞时间比较固定,在7-9点之间,常年在此跳舞的周女士表示,广场舞受欢迎但也有人诟病,受欢迎是因为这种健身方式科学又健康,而且很热闹,邻里间在一起还能增进感情;受人诟病无非是占用公共空间和噪音太大。不过她说,被人诟病的这两点在这里都不存在,一方面这里的空间足够大,既不会影响市民正常出行,也不会影响停车或是孩子嬉戏;同时在这跳舞音量已经控制到*低,不会有噪音问题。

每晚跳广场舞时周边都会有大量市民围观,一位住在附近的市民表示,只要舞者自己注意,并不会造成不和谐的邻里关系,比如这里跳广场舞的老人们就很自觉,此前音量有些大,曾有人和他们进行沟通,而后就再也没有发生过类似矛盾,因为音量已经调得很小了。

金港华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从去年开始就有老年人陆续在该地段跳广场舞,对于这一健身项目管理处还是很支持的,只要没有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他们都不会反对,甚至会提供便利。

矛盾型:占用公共空间,音量很恐怖

不过,并不是所有广场舞都受到欢迎。在西乡大道旁人人乐超市前的广场上常年有一支近百人的广场舞队伍,由于人数众多,所占空间相对较大,加上该区域人流密集,行人、自行车有时只能从舞者之间的空隙中通行,同时由于周边噪音*大,车流不息,鸣笛阵阵,广场舞音乐放的声音也不小,南都记者测出该区域噪音*高达96分贝。在该处经过的市民表示,“跳舞的大妈太疯狂,担心她们锻炼了身体,却毁了自己的耳朵。”

参与调查人数:2186人

其中电话访问人数:482完成问卷份数:200

组织实施:南都民调中心网络支持:大粤网

网络链接:http://panshi.qq.com/vote/10006158/view

主持:宝安通记者叶淑萍

采写:宝安通记者李国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