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五区企业登记注册“同城通办”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通讯员卢沁 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佛山市人民**办公室关于试行企业登记注册同城通办管理模式的实施意见》近日正式印发,从下月1日起,佛山市将在全市五区统一施行企业登记注册“同城通办”登记模式,逐步实现不受区域限制的全市通办。

三阶段分步实施

市工商局介绍,企业登记注册“同城通办”管理模式,是佛山市根据企业登记管理有关规定,结合地方行政区划设置,以工商业务信息系统为依托,破除区域限制,由申请人自主选择区域内的工商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工商登记注册业务的一种**市场准入登记管理模式。

企业登记注册“同城通办”将遵循循序渐进、分步推进的原则,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基础上,分三阶段逐步实施。**阶段自今年8月1日起,*先实施市级工商登记业务前移,将原需在市级工商登记窗口申办的部分内资有限公司设登记业务,扩展至企业所在区级窗口,实现市级与区级之间的通办。

第二阶段自今年10月1日起,立足目前各区的登记注册权限,实施县(区)域范围内市场主体设立登记业务通办,即区内通办。

第三阶段自明年1月1日起,进一步扩大工商登记业务前移的通办范围及深度,施行业务跨区办理,逐步实现不受区域限制的全市通办。

促进审批标准化

实施“同城通办”实现了工商登记制度便利化。按照目前的登记模式,申请人办理营业执照时,需要根据申办市场主体的住所、类型及注册资本等信息向不同级别的登记机关申办登记业务,因此经常会出现各区的企业要多次往返佛山市工商局办理登记业务的情形。实施“同城通办”后,将大大方便申请人办理企业登记注册,解决申请人往返奔波的不便,就近就快办理相关登记业务。

例如,张三打算在高明投资2000万元开一间有限公司,按照规定,注册资本超过1000万的公司需要在佛山市工商局登记,因此张三需要从高明前往位于禅城区的佛山市工商局登记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实施“同城通办”后,张三只需在高明区的工商登记窗口即可办理营业执照,避免了来回奔波,降低了办事成本。

市工商局表示,“同城通办”还有利于促进行政审批的标准化,构建公平透明的**权力运行新机制。市场准入登记应该遵循规范、统一的原则,不能擅自降低或提高登记门槛,企业登记注册“同城通办”登记模式将进一步体现规范程序、提**能、简明清晰的原则,实现各区市场准入登记审批项目、条件、依据、标准的公开透明化,形成全市统一的、无差异审批新格局。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