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生东江大桥拆迁补偿第二场听证会听证代表太沉默 旁听阿婆急抢麦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听证会上,主持人三次鼓励发言现场仍一片沉默,特许旁听代表年过花甲的胡仕珍发表不同看法。南都记者田飞摄

南都讯“征收了我们的部分厂房,其他厂房无法使用了,该如何赔偿?”昨**午,隆生东江大桥拆迁补偿第二场听证会在水口街道办龙津村委会召开,会上出奇安静,这是听证代表提出为数不多的问题之一。与前天江北听证会上听证代表各抒己见相比,“沉默”大有喧宾夺主之意成了昨天听证会的主题。

昨日到场的听证代表有17人,出人意料的是,与前日*场听证会的“热闹”相比,听证代表们显得非常冷淡。

据了解,这次征地涉及到龙津村骆屋村民小组200多亩40多户人家,从1992年对该村小组开始征地,目前已经几乎全部征光。会上,党代表、区人大代表以及区政协委员分别作了表态式发言,认为这个项目的建设,对龙津村乃至整个水口片区的发展,有质的促进作用,在此基础上,要求**部门对被拆迁户的补偿要“多多照顾”。

随后,陷入一阵沉默,*终只有两名村民代表提出自己的意见,提议环节先后不到10分钟,整个听证会时间不到1个小时。

昨天被拆迁户在听证会上的沉默,让担任主持人的惠城区法制局局长刘红光有些不适应。他在听证会上三次提醒听证的村民代表要多发言。“听证会就是要听取大家意见,能够使**作出更好的决策,希望大家发言,”在其中一名村民代表发言完毕后,会场又一次进入沉默期间,刘红光不得**次鼓励大家,“刚才听证代表提出了村集体利益方面的补偿意见,这次拆迁会牵扯到村民个人的利益,大家尽量提出自己的意见。”

在听证代表仍无人说话之时,旁听席上77岁的胡仕珍坐不住了,想要发言。主持人现场表示,此次听证会破例允许旁听人员发言。

市国土局征地中心代表孙育智在会上表态,征拆工作牵扯到被拆迁户的利益,在这次拆迁中如果造成农民利益受损,“大家可以随时进行提醒。”

声音

被拆迁户希望先建安置房

在听证会上,绝大多数听证代表选择沉默,这不代表被拆迁户没有自己的意见。会后,南都记者走访了谭屋村部分被拆迁户。大家除了对搬迁补助费不满意外,**是希望安置房能够尽快建成。

“城际轨道1号线从我们水口经过,站点也分布*多,建成后地价肯定升高,”被拆迁户黄明宇认为,现在评估我们的房屋和土地,安置房2018年底才能住上,其间的地价差额会很大,“希望能够先建好安置房或者能够尽快建好安置房。”对于安置房建设期限问题,市代建局参会代表邓飞皇向南都记者透露,安置房的建设分为多个环节,报批、施工都需要时间,在**施工安全和楼房质量的前提下,才讲进度,一般情况下需要36个月才能交付使用。

现场

厂房只能货币补偿

听证代表谭定安:村里有两个厂房,其中一个占地面积8000多平方米,这次征收只征收3分之一的占地面积,厂房是否可以进行置换?虽然厂房没有全部征收完,可是剩下的部分也无法作为厂房使用了,这部分损失如何补偿?

征收方代表水口街道办:这一次厂房不属于安置房置换,只实行货币补偿,征拆后剩下的厂房,**可以从政策上给于优惠,把土地性质由工用改为商用,从侧面对村民进行补偿,而这一次的回拨地会与搬迁合同签订同时进行。

不会安排宅基地

听证代表谭浩强:我们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不可能搬到其他地方去,希望**能够给村里**一块土地,并且**负责把国土证、规划证等审批手续办好,由村民自己来建房子。

旁听人员胡仕珍(破例被允许发言):我也希望给自己土地自己建房。

征收方代表水口街道办:按照*新的规划,龙津村已经全部划归到市区三环以内,属于市区的一部分,所以不会安排宅基地。

采写:南都记者李立君实习生冯晓洁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