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环保”君连推8个微信公众号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万明实习生徐慧冬遇到环境违法,拿起手机就能投诉。南都记者昨日获悉,惠州环保部门也紧追潮流,开通了“惠州环保”“惠城环保分局”等8个**公众平台。即日起,市民就可通过这些**平台进行环保投诉、建议等互动。赶紧让“惠州环保”主页君忙起来吧!

据了解,今年以来惠州已有公安、公积金等多个部门开通**公众平台,这在惠州窗口部门已然形成一股小风潮。日前惠州环保系统更是一口气推出了8个环保政务**号,市县各级环保部门人手一个。市民只需在查找公众号时搜索“惠州环保”“惠城环保分局”“仲恺环保”“博罗环保”“惠阳环保”“惠东环保”“龙门环保”“大亚湾环保局”等关键词即可关注它们。

这些环保政务**具备一定的互动功能,网民关注相应政务**后,可随时随地发起投诉、建议等交流互动。其中市环保局的主号“惠州环保”还设置了“环境投诉”和“环境质量”、“环保动态”等三个栏目。“环境投诉”用于接收网民**渠道的投诉和建议;“环境质量”可对接环保局官方网站,便于网民通过手机查询空气质量和饮用水源水质等环境信息;而“环保动态”用于介绍市环保局*新工作动态以及发布公告公示等。

市环保局介绍,市民关注上述**平台后,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投诉可通过图、文、声、像等方式进行,主页君来者不拒。

[案例]

**投诉效率高于网络问政

投诉环境污染问题,以往市民较习惯去网络问政平台。其缺点是投诉往往要到第二或者第三个工作日才会被受理,而一旦市民问政的部门有误而需要转呈,可能一周后才获受理。另一方面,网络问政平台没有设置办理成功的提醒功能,环保部门即使及时处理了投诉,市民也很难在**时间获悉。但在点对点的**平台上,这些问题全部迎刃而解。

市民:江北**人民医院后面的工地夜间施工,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请尽快处理。

“惠城环保分局”回复:你好,你所投诉的问题执法人员已查处。投诉人反映的工地是“日昇昌·天誉”工地。我局执法人员已依法要求该工地须要按国家规定的作业时间进行施工(6:00-12:00,14:00-22:00),避免产生噪声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预告]

“惠州房管”即将上线

在**服务的大潮下,市房管局也不甘落伍。据了解,该局**公众平台“惠州房管”目前已到开发建设后期,正式迎客指日可待。据透露,“惠州房管”将向市民提供本地房产资讯、市场动态、法规解读、办事指南和便民服务等多种信息。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