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港再添台湾航线 企业通关省时两三天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洋实习生谢小娜南都记者从黄埔海关沙田办获悉,作为台商产业重镇的东莞,第二条对台直航航线开通。虎门港中外运码头(即7、8号泊位)7月14日通航,该航线由中联航运CULINES和万海WANHAI航运共同运营,依次挂靠“高雄-台中-(基隆)-盐田-黄埔-虎门”。

“这是ECFA在东莞的又一进程。”东莞市富全物流执行副总经理吕荣福介绍,2010年开通的**条台湾航线,位于5、6号泊位,航线沿线挂靠的港口则依次为:虎门港5号、6号泊位→蛇口→基隆→台中→麦寮→高雄→黄埔→虎门港5号、6号泊位,从东莞出发两天即可到达台湾,由台塑海运有限公司负责运营,一个礼拜一班船。

新航线的通航,在原来基础上,每个周一、周二都各增加一班船,航程一般也是2天左右,运力不止翻番。

“如果一个港口每周只有一班船,企业货运排期比较受限。”东莞市台协辅导会长谢庆源认为,“新航线的开通给企业更多的选择,在价格和服务上也会有所竞争。对台企以及其他选择虎门港的企业都有更大吸引力。”

[算账]

时间成本:申报通关可网上认证省时2~3天

业内人士则*清楚地知道,直航航线为企业省下的时间,*多不是从航期而是从申报过关的过程中节省下来的。“直航之后这边和台湾的海关电子信息资料库可以共享,原产地证等**需要正本来验,而是网上就可以直接认证,单这个过程就可以省下2~3天的时间。”吕荣福介绍,过去需要正本验证的时候,一来一回快递慢的五天,快的也要两三天,非常耗时;现在的互认是直航后基于ECFA协议获得的权利,为企业通关带来更大效率。

运输成本:比起到深圳、香港过关省四成运费

富全物流作为以东莞台协为平台的物流服务企业,也为本地台企算过一笔账,东莞各镇街到虎门港只需要内陆运输,比起到深圳、香港过关节省40%的运费,从厚街、虎门、沙田等镇街过关节省的运费比率更是达到50%。

[声音]

**补贴虎门港通关鼓励把GDP留下

“除此之外,**花了大力气鼓励企业从虎门港通关,小货柜补贴200元,大货柜补贴350元,吸引了许多台商。”吕荣福说,东莞市这两年都有反复提出,莞企取道广、深、港出口,相当于把GDP和税票拱手让给其他城市,要将GDP留在东莞市内,还是要争取更多企业到虎门港过关。目前,东莞雀巢、妙管家、中化塑美、宏达光电等大企业均选择了直航航线。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