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禁用充电宝?广佛地铁呼吁市民自觉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赵騄汀实习生王若男近日,有网友称广州地铁“禁用”移动电源充电,地铁车厢广播近日确实也发出类似提醒。南都记者走访发现,广佛地铁内并无明确类似广播播放,广佛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只是呼吁市民不要充电,具体执行情况仍需看市民自觉情况。

针对广州地铁近日在广播中播放的“请勿使用移动电源在地铁车厢内充电”的情况,记者昨日探访了广佛地铁车厢。在人流量*大的祖庙地铁站,车厢广播并没有关于充电设备的提示广播,但在入闸口值班的志愿者告诉记者,除非万不得已,不希望乘客在车厢内使用移动电源充电,且不**使用大排量的移动充电设备。“如果有人在充电,会上前劝阻。”

当等车乘客张先生充电时,确有志愿者上前劝阻,但离开了志愿者的视线后,他又重新从包里拿出充电设备继续充电。“手机没电了,有急事,没办法。”张先生抱歉地说。车厢内,7名乘客拿出充电设备对手机、IPAD等设备充电,记者上前询问时,得到的答复均是“没事儿,不会发生意外的。”随后南都记者将充电设备露出包外进行充电,全程未有车厢协管员上前进行劝阻。

[回应] 或干扰列车运行

对此,广佛地铁党委书记刘茹表示,广佛地铁与广州地铁属于同一集团,部分指令和规则也均相同。对于地铁里该不该用充电设备,她认为虽然理论上是不允许的,因为充电设备有可能干扰列车的运行而造成故障,尤其是低电量时,但也只是号召或者规劝市民不要使用。“有的乘客放在包里充,这也检查不出。”她提醒市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要在地铁车厢内使用充电设备。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