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公益夏令营 跟着传承人学做彩灯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惠婷实习生陈子鹃“筑梦佛山”文化艺术公益夏令营创意分营昨日开营,40名异地务工人员子女以及低保家庭的小朋友们向彩灯传承人林燕华等6位彩纸老师学习,现场制作彩灯。

7岁的郑罡很喜欢这个“游戏”,“好好玩,就是有点难”,她说,做好彩灯后带给妈妈,“妈妈今天要加班,我把这个送给她”。来自广东揭阳的黄栋鑫则要把彩灯送给自己“**次做的彩灯,我要留给自己作纪念”。

承办方市民间艺术研究社介绍,将让小朋友们通过学习彩灯、剪纸、狮头等的制作,了解这些传统的民间艺术。未来几日还会组织营员前去参观祖庙、科学馆,“让他们更多的了解佛山本土文化、增强城市的融入感”。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