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 class="pretitle">中学生篮球夏令营</span>美国学生给深圳学生打87分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24日,福田中学篮球馆,训练结束后小球员们坐在地上休息。●7月24日,福田中学篮球馆,比赛结束后,教练与小球员们相互鼓励。●7月24日,福田中学篮球馆,场下的中美两国小球员用英语进行交流。●7月24日,福田中学篮球馆,一名小球员在场上与大哥哥们进行比赛。●7月24日,福田中学篮球馆,来自美国的篮球教练和中国的一名小球员坐在场边观看比赛。

暑假怎么过?一百个学生可能会有一百种答案。这不,有一群学生就参加了2014年深圳筑梦**篮球夏令营———8名美国高中篮球**教练带着9名美国中学生与56名深圳中学生切磋球技。这几天对抗训练下来,中美学生变成了“战场”好兄弟,美国学生给深圳学生打分:87分。

21日,该夏令营在福田中学正式开营,为期6天。筑梦**篮球训练营项目由美国大学联盟篮球赛**教练汤姆·茅特先生创立,旨在帮助一些高中篮球水平落后的国家和地区快速提升竞技水平,促进**高中生之间的篮球友谊交流。

深圳学生全程组织长了球技 开了视野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探营发现,本次活动从策划、招募到组织等全部由深圳在校学生和回深过暑假的留学生完成,李珊就是其中一人。她目前在美国雪城大学念大三,暑假回国,她为了锻炼自己就参与了进来,打篮球不行,她就负责给美国教练当翻译,同时每天教美国中学生学习汉语。

深圳学生马卓尔是**次参加中美学生暑期篮球夏令营,他觉得*大的收获就是可以认识很多外国朋友,对英文学习很有帮助,此外还能学习到团队合作及篮球技巧,能面对面地与外教交流,是一次打开视野的好机会。“美国教练非常亲切,就像大哥哥一样,训练过程中,他们更注重球员的团队合作精神,美国的学生非常绅士,打完比赛后都会拥抱、握手致意。”

美国学生认可潜力炫了球技 交了朋友

“深圳的学生很有潜力、很谦虚,如果他们多加练习,会比我们更强,我给他们打分87分。”美国学生ColtonBrickey是一个很幽默的人,他说,通过这几天的相处,他结交了很多中国朋友,但是可惜没有交到女朋友。TomMott是教练领队,他刚刚结束在加州一所高中第12个赛季的执教。他说,美国孩子打篮球都很强,小孩从5岁就开始练习篮球,从小素质就开始培养起来了。而且美国有一种浓厚的篮球氛围,每年各类篮球赛事很多,这也激发了中小学生对篮球学习的浓厚兴趣。

摄影:南都记者刘有志

采写:南都记者**丹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