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产业大转移顺德家居剑指益阳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顺德家居业在湖南益阳抱团打造的顺德城。

南都讯记者米春艳实习生李颖泉中国家居产业经过近30年的快速发展,已形成四大成熟的板块:东部板块以江苏蠡口为中心,南部板块以广东顺德为中心,西部板块以四川成都为中心;北部板块以河北香河为中心。拥有4亿人口的中部板块,到底谁主沉浮?日前,顺德城宣布携95亿*资剑指益阳,使得这一悬念终于揭晓。

据悉,由顺德家居业抱团打造的顺德城项目,总投资达95亿元,*终的落户地点选择了湖南的益阳。作为顺德家具全国战略的一部分,该项目将成为湖南家居产业发展的里程碑。项目落地之后,顺德城将以顺德家具协会、乐从家具协会、2000家会员、5000多个会员品牌为依托,开启顺德家居进军全国的序幕,并**改写中部家居产业格局,把湖南家居产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从顺德自身的产业发展格局来看,曾经的“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顺德”,顺德作为中国家居产业集群的发源地,闻名中外。虽然拥有当今世界上*为完善的产业链,年生产总值占全国家居年产值的40%以上,然而这些年,顺德家具在华南板块之外,越来越受限于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连锁型终端卖场的阻击。顺德家居想要雄霸全国,必然要建立起在终端的控制权。“抱团出击,布局全国”,由此成为顺德家居企业家新的发展战略。顺德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把湖南作为顺德家居布局全国的前哨站,是因为湖南与广东毗临,70%以上的家具来源于顺德,顺德品牌在湖南有着无可比拟的口碑基础。因此,继蠡口顺德家居品牌馆之后,顺德企业家们理所当然地再次把目光瞄准了湖南。

业内人士评价称,从中国家居业的产业布局来看,中部地区在全国格局中有着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作用,而劳动力成本、林业资源、土地资源、区域辐射能力相比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也更占优。因此可以判断,未来中国家居产业的快速发展必然在中部地区。湖南,作为中国中部的重量级省份,连续十多年GDP排行全国**,在中部商业城市排行榜中,长沙名列**、消费力指数也名列**。要夺取中部家居市场,以湖南为战略基地,无疑是理想选择。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