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光学拟投巨资建学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海燕 常言道“靠着大树好乘凉”,位于惠阳秋长白石的伯恩光学厂5万多名员工让周边的出租屋、市场生意异常*爆。而距离伯恩厂*近的民办学校白石实验学校近几年通过与伯恩厂的合作,生源越来越多,成为*大的受益者。如今,该校伯恩厂的生源已超过100人,占有全校师生的16分之一。不过,伯恩厂透露,为了长远打算,他们正计划投*资建设自己的学校。

秋长街道办是惠阳区9个镇街中工业*发达的镇(街),而拥有西湖、新塘以及白石三个村委会的秋长秋南片区则是工业的聚集地,惠阳*大的工厂伯恩光学厂就位于白石村。

在秋南片区,弹丸之地竟然有4所民办学校,即白石实验学校、黄埔学校、黄埔实验学校以及朝辉学校,这4所学校都含有小学和初中。而它们之中,与伯恩光学不到一公里距离的白石学校具备了绝对的地理优势。

目前,伯恩光学公司已发展至拥有5万多名员工的大厂。但是,伯恩光学厂内没有学校,甚至没有幼儿园,员工们的子女要读书怎么办?于是,白石实验学校校方看到了这一商机。2010年,伯恩光学投产后,该校就与伯恩光学厂方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伯恩厂员工子女可就读白石实验学校,学费打折,而且,伯恩厂每月补贴每名员工子女100元。

如今,白石实验学校总学时人数1600多人,而伯恩厂员工子女超过了100人,超过了秋南片区其他3所民办学校拥有的伯恩厂员工子女生源总数。“伯恩厂的员工子女将会越来越多,我们以后根本不愁生源。”白石实验学校校长赖先生说,近几年来,该校教学质量和管理不断提高,今年6月被评为惠州市市一级学校,也是惠阳区100多所民办学校中唯一一所市一级民办学校。

伯恩厂员工小刘说,“我们都是外省户籍,在伯恩厂打工,虽然这里与深圳坑梓很近,但是,深圳的学位很紧张,而且择校费很高,我们只有选择白石附近的学校。白石学校现在是市一级学校,而且学费比较便宜,一学期才1500元,而且厂方还有补贴,我们觉得挺方便的。”

展望

未来的学校将聘请***教师

近日,伯恩光学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现在新建的21万多平米的厂房将要投入使用,届时员工将超过6万人。现在,我们厂还没有学校,但我们已经在规划了。”

该负责人称,“我们和白石实验学校合作,目前能够部分解决员工子女读书的问题。不过,为了长远打算,我们还是准备投*资建设幼儿园、小学和初中。而且,我们会聘请***的教师来任教,包括清华、北大的毕业生,他们的月薪将超过1.5万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