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销售不旺、库存高企等因素影响下半年车市“淡定”开局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时至7月,上半年的车市已有定论。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同比增长9.6%和8.36%,增幅较去年同期有所放缓,并将汽车市场增长预测从年初的8%-10%调低至8%。

在本地车市,经销商对下半年车市普遍持谨慎态度。由于车市正处于销售不旺的7月淡季,团购促销成为车市主旋律,下半年车市“淡定”开局。

中汽协调低全年增长预期

近期,各大车企陆续公布了上半年销量数据,汽车市场的走向随之越**朗。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简称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同比增长9.6%和8.36%,增幅较去年同期有所放缓。中汽协将汽车市场增长预测从年初的8%-10%调低至8%。

在本地市场,各经销商对下半年车市走势并不太乐观。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江门车市上半年销量总体维持在超两成的增长,但库存积压、利润下滑的问题较为突出,部分经销商经营压力有所增加,对下半年车市持谨慎态度。”南都记者走访本地车市发现,由于车市正处于销售不旺的7月淡季,团购促销成为车市主旋律,下半年车市“淡定”开局。

清理库存仍为重中之重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20日对外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69,环比上升9%,同比上升10%。合资、进口、自主品牌库存系数均有一定幅度上升,合资品牌库存系数由上月的1.46升至1.63;自主品牌库存系数由上月的2.18降至1.72;进口品牌库存系数由上月的2.3升至2.66。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7月的车市表现与6月份基本持平,产销量比6月份要略低,经销商将消化6月份的部分库存,降低库存水平。

汽车分析师张志勇表示,市场增速下滑*先受到影响的便是经销商,市场的变化会以*快的速度传递到经销商那里。目前厂商和经销商生存发展的压力都在增加,实际情况甚至比外界公布的数据更加严峻。

在本地市场,据南都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江门部分品牌经销商库存系数仍维持在较高水平。其中,日系、韩系、自主品牌库存较大,基本维持1.2-1.6之间,而德系、美系品牌经销商库存压力相对较小,大多维持在1.2以下,仅个别经销商库存系数将近1.5。本土某美系品牌经销商负责人表示,虽然这个月厂家压库情况有所改善,但由于7月市场仍处于淡季,销量走势相对较弱,清理库存仍为重中之重。

优惠促销成市场主旋律

为了尽快清理库存,不少经销商纷纷推出给力的优惠政策,以期获取消费者的“芳心”。19日,东风日产在江门逸豪酒店举行“7折**”团购活动,收获订单94辆。次日,北京现代、广汽三菱、长安福特等经销商同时举行了团购活动。其中长安福特江门万业4S店的团购现场,人气*爆。据该店负责人透露,当天订单数已打破该店单日订单的记录。此外,还有JEEP、华晨中华等品牌也将在本周末举办团购活动。

除了团购以外,不少品牌更是直接亮出降价牌,以吸引消费者。北京现代江门精文店推悦动*高优惠2.2万元,降幅22%;东风雪铁龙江门振岩店推C5*高优惠3.5万元,降幅18%;江门合胜别克推凯越1.6万元,降幅17%;江门汇通雪佛兰推科鲁兹*高优惠1.8万元,降幅16%;江门强劲丰田推花冠*高优惠1.6万元,降幅16%。江门强劲丰田市场负责人表示,除了花冠以外,威驰、锐志、RAV4等车型都有不同幅度的优惠。而近期上市的**卡罗拉也可享受置换补贴、免费保养、综合代金券等优惠。

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十连降

业内人士指出,上半年国内车企表现出了两极分化趋势。一方面,跨国品牌均保持了近两位数的增长;另一方面,自主品牌乘用车以及轿车销量占有率出现持续下滑,其中六月份的20.91%更**了自2009年以来的月度新低。

据了解,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从去年9月起已经历十连降。据中汽协统计,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363.03万辆,同比增长1.78%。市场占有率为37.68%,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48个百分点。在本地车市,不少自主品牌经销商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合资品牌推出低价车型,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已经受到极大的威胁。

据了解,合资自主品牌启辰近期推出新车型R30,起步价低至3.99万元,即便与同级别的奇瑞QQ、比亚迪FO、长安奔奔等自主品牌车型相比也有非常大的优势。这似乎预示着,自主品牌的低价路线已经走不通了。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罗磊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在达到2200万辆以后,车市将会在此量级阶段徘徊一段时期。尽管中汽协预测今年车市会达到8%的增长,但在合资品牌强势增长的背景下,自主品牌止跌回升的希望不大。采写、制表:南都记者 罗忠明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