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办计生证明超时 本地户籍遭拒入学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亮 针对珠海多所学校将计生证明与入学挂钩的做法,珠海市教育局近日在媒体澄清,计生证明只针对外地户籍。然而,珠海市民张先生近日投诉,珠海市高栏港区今年在招生时仍要求本地户籍学生出示计生证明,当他补办好证明,却被学校告知过了报名期限,致其女儿无法入学。平沙镇学区办相关人士昨日回应,这是误会,在得知张先生的遭遇后,已经特事特办,为其女儿补办好入学手续。

在外地未能及时查环查孕

据张先生投诉,其和女儿张欢(化名)均是珠海平沙本地户口居民,女儿今年满6周岁已经到了上学年龄,但其5月向平沙学区华丰小学提交报名申请表时,学校要求必须提供有效计生证明,但因申请时妻子身在外地,未能及时查环查孕,资料无法提交,当时被**,等到他妻子回珠海办理完相关计生证明后,再次向平沙学区华丰小学申请入学,又被告知已过期,不予办理。

张先生不满的说,他近日从新闻上看到,针对珠海不少学校招收新生与计生证明捆绑的做法,珠海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已经明确回应,计生证明仅针对外市户口居民,而他和女儿都是本地户籍,本不用提供证明,但因为相关政策被学校曲解,导致其女儿不能及时申请入学,造成了严重后果。

镇学区称是“误会”

平沙镇学区办相关人士昨日下午证实了张先生的说法,并解释,此次招生从5月10开始截至22日左右,当时珠海市教育局还没有统一招生政策,都是各个区自行制定,在此前高栏港区**的2014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招生方案中确实明确要求本地户籍学生,也要提供计生证明,平沙华丰小学当时因为张先生没有计生证明**报名只是执行上级政策,本身没有错,而当张先生补办好证明时,又过了报名期限,学校确实已无法报名,并没有故意刁难张先生。

该名人士表示,张先生的情况属于特殊个案,学校虽无法报名,但可以向***门和学区办反映,学区办酌情都会开辟绿色通道予以解决,但此前张先生并未反映,学区办并不知情,直到近日才获悉张先生的情况,并主动提供帮助,目前已为其女儿补办好报名手续,“这件事其实就是个误会,已经圆满解决了”。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