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创意城祭出揽企新招入驻电商物流园,零租金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文波实习生罗一旺进驻1506创意城的电商企业可以**办公免费,而且若每天坚持跑步可以减一半的物业费。为吸引更多的电商企业聚集,佛山的创意产业园昨日宣布祭出免费新招。1506创意城董事长邱代伦表示,只有形成电商规模化聚集,1506创意城才能通过电商产业链其它环节**。

邱代伦表示,1506创意城在南风古灶筹建的*个“电商物流园”在免租金办公的同时,也能提供的专业物流服务。创意城目前已有十多家电商企业运营,调研发现,日均发货量30件的小微电商,所需办公面积30-40平方米,然后随着发货量的增加而递增。

邱代伦说,电商入驻后的头2个月不对其发货量进行考核,园区提供标准拎包办公,装修、家具、光纤接口,企业只需电脑就可营业。以50平方米办公面积为例,市面上同等办公条件的单位租金至少在70元,“零租金”每月至少为企业节省3500元成本。

“电商物流园”*期10000平方米已开始改造,并启动招商,计划今年底引入200家小微电商。整个项目规模将达5万平方米,预计1年内改造完成,届时可容纳500家电商在南风古灶“免费办公”。

不过,进驻电商免办公租金的期限只有3年。1506创意城规定,进驻该园的免租金企业必须与固定的快递公司合作,管理方借此掌握入驻企业发货情况并进行考核:未满足发货量的企业,会被管理方从押金中抵扣相应金额,“补交”部分租金。

此外,进驻的电商企业如果全员每天坚持跑步两公里以上,物业管理费直接减半,目前物管费为6元每方。管理费也可纳入考核鼓励范围,若成长性好,发货量增长,在不增加办公室面积的前提下,可抵扣管理费。

“电商人几乎都是日夜颠倒的生活习惯,电商物流园倡导健康的电商工作和生活。”邱代伦谈到此项策略的初衷,将创建专门的软件,用于跑步记录上传和考核。

[延伸阅读]

邱代伦的生意经:通过电商延伸产业链**

无论是免费还是情感关怀,*终都是为了**。邱代伦向南都记者坦承,原来在1506创意城成长起来的西伍服饰,每年都扩增一层楼,这样的发展速度太迅猛。“除了租金和物管费,电商其它产业链同样能**。电商发展起来一定会对物流、金融、培训等一系列服务形成需求,这条产业链才是要**的地方。”他说。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今年1月进驻的深圳综合信兴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也借机介绍项目。该项目是佛山*个电子商务第三方仓储物流基地,现在已有多个电商企业进驻。

之所以推介综合信兴物流,邱代伦有自己的算盘。“综合信兴在1506创意城也有股份,而且一旦把500家以上的小微电商聚集在一起,这里的仓储业务全部满负荷,物流服务、供应链金融都可**,规模越大,**越多。但是怎么上规模呢?免费啊。”不过邱代伦也强调,通过产业链其它环节**不会“过犹不及”,“电商总运营成本在这里一定要比外边低,否则即使免费也没人来。”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