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架锈迹斑斑成定时“炸弹”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林先生:我家住在东城*炼树这边,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空调是许多人消夏避暑的*选利器。然而,在*炼树这一带比较陈旧的楼里,不少人对悬挂在室外的空调支架和围挡鲜有关注,由于长期风吹日晒,部分支架和围挡已经锈迹斑斑,甚至出现了断裂变形,很危险。

走访: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东城*炼树社区的一些巷道里发现,不少巷道上空都悬挂着空调机,这些室外的空调支架由于长时间暴露在户外,经过风吹日晒雨淋,支架已经锈蚀,还有不少空调外机上面还摆放杂物,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居住在*炼树社区的林先生说,*炼树这一带多是密集的老房子,空间比较狭窄,所以多数空调都是外挂在房子的外墙上。

空调外挂机的下方就是供人通行的小巷。“如果支撑空调外挂机的支架不牢靠的话,就好比是悬在行人头顶上的一颗定时‘炸弹’。”住户林先生说,此前他所居住的附近就发生过支架断裂空调外挂机摔落的事情,好在当时底下并没有行人走,所以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现在正是用空调的高峰期,空调运转势必带来一定的震动,更是会让支架松动。”

回应:记者在昨日的走访中发现不少民房都是出租房。对此,二手房东表示,这些空调的支架多是一手房东早已安装好的。“几乎每年,租户都会跟我们提许多次,我们也每次都会跟一手房东提到,但一手房东总会以忙为由,拖延来更换支架的时间。”二手房东无奈地表示,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们会自行更换支架,免得闹出更严重的后果出来。

采写:南都记者 何永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