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后首次进行大整合维达国际11.44亿购爱生雅相关业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去年12月,增持维达**股份后,欧洲卫生用品*头爱生雅正式成为维达****股东。爱生雅与维达**如何整合一直为业内所关注。近日,维达**公告给出了答案,公司拟以11.44亿港元的现金(可予调整)购买爱生雅全资子公司SCAGroup在中国卫生用品业务等。

收购大股东子公司多项权益

根据收购协议,维达**11.44亿港元购买的标的包括爱生雅生活用纸全部已发行股本,SCAHealthcare全部已发行股本,全日美福建全部股本权益,以及SCAGroup及中国资产。

交易完成后,维达**将取得爱生雅品牌“Tempo得宝”位于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的永续及独家使用权。同时,对爱雅生失禁护理产品“包大人”、婴儿纸尿裤产品“嘘嘘乐”、面纸“多康”等品牌特许使用权。

维达**表示,通过本次交易,维达得以巩固其在中国地区纸制品市场的稳固地位,借由爱生雅主要世界品牌“多康”等亦能进一步渗透个人护理产品市场,公司也得以进一步增强与爱生雅的策略关系。

李朝旺:现时为行业整合好时机

维达**同时公布了公司2014年度中报业绩。今年上半年,维达**实现营业额36.8亿港元,同比上升11.1%,毛利同比增加13.3%至10.86亿港元。不过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21.8%至2.22亿港元,营业净利润同样有所下滑,录得3.46亿港元,下降9.9%。

对于利润的下降,维达在公告中表示,行业新增产能超过消费量增长幅度,造成阶段性产销失衡。另一方面,维达集团业务大部分以人民币计值及结算,人民币走低使得公司在上半年录得外币汇兑亏损3340万元。

在中报业绩说明会上,维达董事局主席李朝旺表示,现时卫生用品行业竞争大,正是行业整合的良好时机。维达不会以“产品减价”的方式来抢占市场,仍以多方式推广,做品牌为主。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