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港海铁联运货物将首发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蓝辉龙 昨日上午,载有44个集装箱的列车从清远到达珠海港高栏*车站,将在装船后发往福建泉州。这是自2012年底广珠铁路开通以来,珠海*次通过“海铁联运”的模式,将货物经高栏港转运至国内其他地方。在广珠铁路的带动下,被定位为全国沿海主枢纽港的珠海港将迎来发展新契机。

1300吨货物发至泉州

昨天上午8时许,装载集装箱的列车缓缓驶入珠海站,随后,吊车将车上的集装箱吊起放在重型拖车上,运到码头装船。这些集装箱内装的是陶瓷和石粉,7月12日凌晨从清远源潭*车站发出。一两天后,这批1300多吨的货物完成装船后,船只将从高栏港出发,运往福建泉州。

“这是珠海港*批经海铁联运发出的货物。”珠海港高栏港务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拜峰介绍,按照以前的物流模式,这批货物要先用拖车从清远运到佛山三水,经接驳船从西江运到珠海,然后再从高栏港装船运出。按照原来的这个模式,由于中途转运比较多,货物要3天左右才能从清远到珠海,而目前经广珠铁路,只要32个小时就到了,节省了一半的时间。

将腹地延伸至内陆各省

据拜峰介绍,货物从粤北和湖南等地区到高栏港,与到广州、深圳港的距离差不多,但广州、深圳港比较繁忙,进出船只多需要排期,货物的运输时间比较难预计;与湛江、阳江等港口相比,珠海港则在距离上有优势,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会有更多的货主选择珠海港。

2012年12月底广珠铁路通车。但在周边广州、深圳等港口的激烈竞争下,珠海港的货物吞吐量的增加具有很大难度。被国家定位为全国沿海主枢纽港的珠海港,祭出“海铁联运”的招式与其他港口竞争,通过广珠铁路将腹地深入西江沿岸乃至内陆各地。有物流**认为,珠海港的“海铁联运”,将有效缓解广州枢纽西向货流的瓶颈问题,为珠三角西翼提供“大能力、低成本、低污染、低能耗”的便利运输条件。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