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氛围影响土地市场低迷蔓延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育 近日,珠海楼市研究机构数据显示,6月珠海楼市成交1310套,环比微幅上涨,不过全市商品房库存也达到了18926套,环比上涨11%。此外,楼市遇冷的氛围向土地市场蔓延,上个月珠海的土地市场无论是挂牌规模还是成交规模,都有明显下降。

新楼均价13296元/平方米

中原地产《珠海2014年6月房地产市场月报》数据显示,上个月珠海楼市成交1310套,环比微幅上升5%,但成交依然低迷。除新香洲销量上升外,其他区域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下降幅度*大为金湾区,下降约两成。

至于楼价,中国指数研究院本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珠海6月的新建住房均价为1329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0.39%,在全国100个城市中,涨幅排在第18名,在珠三角各城市中,涨幅仅次于东莞和中山。

土地市场需求衰退

土地市场方面,上个月珠海土地市场挂牌4宗,总挂牌规模9.1万平方米,规模环比下降79.3%,同比下降74.6%。挂牌出让的商住地只有一宗,位于高栏港。上个月珠海土地市场成交8宗,成交规模16.9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9%,同比下降56%,成交土地主要以西区工业用地为主,其中两宗分别为商办、物流用地,本月无商住用地成交。珠海中原市场研究中心分析认为,楼市遇冷向土地市场蔓延,土地市场需求衰退,商住用地成交遭叫停,土地市场显冷淡。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