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不打烊”书店 本周末开业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书店内使用了教学楼淘汰的老课桌。实习生吴洋南都记者林宏贤摄

南都讯记者袁建彰 广州城中*家24小时营业的书店将于本周六零时开业,南都记者昨日提前走访这家位于天河区体育东路的书店内部。据介绍,这家以众筹形式开业的书店,将以文艺、设计和一些台版书为主打,同时店方希望通过室内设计,为市民提供一个能引发共鸣的阅读环境,**说希望能够以不打烊的形式,“为一座城市点燃一盏深夜的灯。”

把华工课室“搬”到体育东

大学教室的老课桌被搬进了阅读区、课室讲坛变成了柜子、连地板都是大学讲台上的垫板,这家书店的装修里充满了大学课堂的元素。

据**刘先生介绍,书店装修由设计师出身的他自己操刀,以简约、温暖的风格,希望能营造出一个适合阅读的环境。据介绍,店内的物品有不少是来源于华南理工大学的老课室,如免费阅读区内的书桌,就是华工课室里的老书桌;课室老讲坛则被**收下来做了装饰柜;阅读区的地板则来自华工教室的讲台。

**说大学课堂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难以忘怀的阅读地点,因此希望能够在书店里重构这一环境,让大家产生共鸣。

“沙发客”报名体验已排至八月份

除了24小时营业外,该书店的另一个卖点是设有“沙发客”免费招待区域,供一些来自外地的背包客落脚。据了解,该区域是一个小包厢,每天晚上11时至次日11时将提供给沙发客休息,每天将招待一名沙发客,而在洗手间还设有洗浴设施。**表示他在台湾当“沙发客”进行环岛旅行时,得到了很多居民的招待,因此希望自己的书店里能有招待“沙发客”的空间。据介绍,在网上报名前来进行“沙发客”体验的人数较多,目前已经安排至八月份。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