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数据显示,珠江三角洲东岸劳资纠纷问题尤为严重职工最关心 能否按时足额领工资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伊晓霞实习生谭佩琦通讯员姚文军 付出劳动后,能否按时足额领到工资,成为职工*为关心的问题。在昨日广东省总工会举办的广东“工人在线”职工反映问题交办会上,省总工会数据统计显示,在6月收到的未交办的职工投诉中,涉及工资的案件比例高达72.7%。从地区上看,珠江三角洲东岸劳资纠纷问题尤为严重。

据统计,6月,广东全省共收到线上和线下职工反映问题201件,经初核,其中有效问题143件。其中,涉及工资79件,劳动安全卫生18件,社保和住房公积金24件,劳动合同12件,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10件。在拟交办的44件问题中,涉及工资32件,劳动安全卫生2件,社保和住房公积金4件,劳动合同2件,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4件。

工资仍是职工*关注的问题。在全省143件有效问题中,涉及到多人或30人以上的群体性纠纷达75件,占总量的52.4%。这些群体性纠纷,又多以追讨欠薪为主。在未交办的44件职工投诉中,涉及工资的32件,占72.7%,其中群体性纠纷21件,占工资问题的65.6%。付出劳动后,能否按时足额领到工资,成为职工*为关心的问题。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表示,劳资纠纷在全省都有出现,但是珠三角尤为突出,而珠江三角洲东岸比西岸更为突出,所谓东岸,主要包括东莞、深圳、惠州,总体上比佛山、中山、珠海那边问题会多一点。143件有效问题中,东莞36件,广州28件,深圳19件,惠州10件,这四个市共93件,占有效问题的65%。

黄业斌预计,未来劳资纠纷依然严峻,发生率会在高位上运行。广东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也分析认为,欠薪问题将会长期存在,并会继续引发劳资纠纷。他表示,当前经济环境不理想,下行压力较大,特别是房地产的泡沫会不会破,会不会引发其他问题,都存在不确定性。在这种情况下,属于利益之争的群体性劳资纠纷将会逐步上升。他表示,目前有一部分企业将*低工资标准作为起薪点,工人要求提高基本工资的诉求越来越明确。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