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安牛仔研究院 将引进致癌染料检测设备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祖成去年11月,广东省均安牛仔服装研究院下属的“华纺检测中心”正式取得资质,目前,这一纺织服装领域的第三方检测公共平台已在服务本地企业方面取得初步成效,据介绍,有超过100家本土企业将产品送来检测。该中心下一步是拓展现有检测的延伸服务,即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同时引入一批更具竞争力的检测设备。

华纺检测中心在顺德纺织业实现了突破,在此之前,均安牛仔企业要想对产品进行检测,需将样品送往广州、深圳等地的检测机构,一来费时费力,二来也增加了成本。据广东省均安牛仔研究院院长助理田磊介绍,该中心能提供牛仔服装所有的检测项目,包括色牢度、甲醛含量、PH值、断裂强力、撕破强力、起毛起球等20多个,其中许多项目还可分不同标准进行检测。“目前的100多家企业已经和我们建立固定的合作关系,他们每个批次的样品都会送过来,中心的知名度也在逐渐提高。”

据田磊介绍,该中心今年将在原有检测服务基础上延伸服务,例如,发现产品有某些问题,就会利用研究院**资源和技术团队研究分析,问题出现在生产中哪个环节,并形成解决方案提供给客户,“为了体现平台的公共属性,我们将对共性存在的问题进行提炼,形成研究报告后发表在公共刊物,提供给整个行业作为借鉴。”目前,已有3名武汉纺织大学研究生加入了这一课题的多个项目中。

记者还获悉,在已具备比较完善的检测设备情况下,该中心计划在8月份从美国引进专门针对致癌染料的检测设备,以提高中心综合竞争力。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