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快餐厅查出“福喜问题肉”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罗韵姿 江门必胜客、德克士共6家餐厅查出“福喜问题肉”。昨日,南都记者从江门市食药监局获悉,截至昨日11时,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检查快餐连锁门店23家,在5家必胜客和1家德克士餐厅共发现4种涉及福喜生产的可疑食物和4种涉及福喜其它产区生产的可疑食品,就地登记保存标示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相关产品664包约200kg。

检查快餐连锁门店23家

据市食药监局介绍,该部门自7月20日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到肯德基、麦当劳等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采用过期变质肉原料后,立即对辖区内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德克士、华莱士等相关快餐连锁企业进行紧急专项执法检查,**检查肉类及肉制品进货来源、库存情况及采购台账。

据统计,截至昨日11时,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快餐连锁门店23家,就地登记保存标示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相关产品664包约200kg。

在检查**发现6家江门地区经营、使用相关可疑产品的企业门店,分别为5家必胜客门店和1家德克士门店。此外,本次检查共查出4种涉及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可疑食品,分别为猪肉比萨粒、意大利风味猪肉粒、牛肉比萨粒以及调味牛肉排;查出4种涉及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其他产区生产的相关食品4种,分别为(岩烤用)美式黑椒牛排、黑椒风味牛排、番茄风味牛肉末、红烧牛脸肉。

责成相关快餐企业自查

市食药监局表示,目前该部门已对生产企业为“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以及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其他厂区生产的产品进行就地登记保存,对相关产品的来源、类别、数量进行登记,责令相关企业立即停止使用相关可疑食品,等待进一步处理。同时责成相关快餐连锁企业对可疑食品的进、销、存等相关情况进行自查,限期上报当地监管部门。

下一步,该部门将组织全面深入的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肉类及肉制品生产经营行为,建立健全查处肉及肉制品违法行为的案件线索信息通报、移送跟踪、执法联动机制。

同时,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需提高警惕,在购买、消费食品时应索取并保留相关票据凭证,一旦发现购买、食用到可疑食品,应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举报投诉电话:12331、12345。

检查结果

截至昨日11时,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快餐连锁门店23家,就地登记保存标示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相关产品664包约200kg。共发现6家江门地区经营、使用相关可疑产品的企业门店,分别为5家必胜客门店和1家德克士门店。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