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个理由告诉你 东莞漫博会很牛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18日 第六届漫博会动员会

●主角: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新潮

●焦点:东莞漫博会竞争力以及本届漫博会新看点

南都讯记者卫学军实习生田雨佳“漫博会前后国内动漫类展览很密集,会对我们的招商形成竞争压力。”在昨日举行的第六届漫博会动员会上,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新潮表示,作为***展会,漫博会有自己的竞争力,并总结了企业不得不参展的N个理由。

*次增设“网上漫博会”

2014第六届漫博会将于今年8月21日至25日在广东东莞举行。昨日上午,第六届漫博会动员会在东莞召开,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新潮表示,要将漫博会打造成为**动漫产业*佳对接平台、中国*具影响力的玩具礼品交易平台、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晴雨表”。

自2009年12月以来,漫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不仅直接促进了东莞动漫原创等新兴文化产业的成长,而且加快了动漫衍生品制造企业发展,有力带动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2013年东莞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264亿元,比上年增长29%,占全市GDP比重为4.8%,在珠三角九市中排名第三,仅次于惠州和深圳。

本届展会将采取“一会四展多分会场”的办展模式,即以主会场为漫博会主体,举办影视动漫原创展、动漫衍生产品展、品牌授权展和动漫游戏展。同时设立七大分会场,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市科技馆分会场、东莞儿童剧场分会场、华南MALL分会场三个分会场。招展方面,截至7月15日,主会场已有237家动漫原创和品牌授权、动漫衍生品生产企业报名参展,同比增长60%,已完成招展面积的77%,同比提高了17个百分点。

潘新潮称,除承接参展商网上报名参展、门票预订、活动报名、网络宣传等常用功能外,本届漫博会官网还*次增设“网络漫博会”,实现“一网多平台”的功能:一是产业对接网络平台,漫博会与专业产业对接机构合作,参展商及专业人士经漫博会官网线上免费注册登记后,即可享受常年线下常态化产业对接服务;二是版权交易网络平台,参展商及专业人士通过漫博会官网的版权登记,将实现与专业版权交易所的无缝对接,实现常年版权交易;三是付费展商除通过展期的常规品牌展示外,还能在漫博会官网开通网上展厅,实现线上线下的业务拓展。

同期动漫节密集举行

在动员会上潘新潮表示,由于8月初上海举行“第十二届中国**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国内规模较大的动漫游戏企业多在筹备前往参会,这对动漫游戏展区招商形成了很大竞争压力。实际上除ChinaJoy外,全国暑期举行的动漫类博览会还有第六届深圳动漫节、第六届中国(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和第七届厦门**动漫节。

潘新潮认为,跟这些动漫节相比,漫博会的优势在于级别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主办方举办的两国动漫博览会之一,广电总局多次强调要打造动漫博览会‘北杭州南东莞’的格局。”此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也曾发文,要求各地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漫博会。

漫博会到底有哪些特色可吸引企业参展?潘新潮总结了“企业不得不参加漫博会的N个理由”。潘新潮认为,漫博会可提供以版权保护和贸易为核心的“一条龙”服务,同时东莞有1000家左右动漫衍生品制造企业,这是漫博会的核心竞争力。此外,漫博会每年吸引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0家海外企业参展,这些企业不乏迪士尼、漫威、华纳、英国BBC、曼迪等****品牌商及代理商,这些都增加了漫博会的吸引力。

N个理由

不得不参加东莞漫博会的理由

1.格局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主办方举办的两国动漫博览会之一,广电总局多次强调要打造动漫博览会“北杭州南东莞”的格局。

2.“一条龙”服务:提供以版权保护和贸易为核心的“一条龙”服务

3.强大的本土制造业:东莞有1000家左右动漫衍生品制造企业

4.参展企业多:每年吸引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0家海外企业参展

5.不乏**:每年吸引迪士尼、漫威、华纳、英国BBC、曼迪等****品牌商及代理商

6.成功经验: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