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拟投近12亿整治望江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黄海林 惠州拟投资11.98亿元对望江沥进行水环境综合整*。昨日,《望江沥水环境综合整*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次公众公示》在惠州市水务局网站发布。据悉,该工程为今年水环境整*的**工程,按原计划将在今年10月底左右动工整*。

项目总投资为11.98亿元

根据公示文件,望江沥水环境综合整*工程项目总投资为11.98亿元。该河涌位于江北东区惠州大堤(北堤)保护范围内,起于上黄屋附近,由北向南经金泽物流园、摩卡小镇、鼎峰国汇山、望江村等地,由望江排涝站流入东江,属于低排水区。河口以上流域面积为17.12km2,原干流河长为8.2km。

近年来,望江沥因周边城市发展非常迅速,水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同时河道的排洪能力因种种原因受到限制,导致汛期洪水过洪不畅,严重影响到沿岸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安全,市民要求对该河涌实施整*的呼声很高。

本次河涌整*工程建设单位为惠州市市区河涌管理所。具体工程项目包括防洪防涝工程、水质改善工程、景观美化工程和沿河交通改善工程,其中防洪防涝工程整*河段长度为5.1km;水质改善工程包含截污、补水及生态**;其中新建截污管8.8km,新建污水提升泵站和取水泵站各一座;景观工程包括一带八景,景观建设面积为25.76万m2,沿河交通改善工程包括新建绿道、人行道共9.8km;建设人行桥和交通桥各2座。

根据不同流域河段特点整*

“目前望江沥整*的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按照原计划将在10月底左右动工整*。”据惠州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望江沥将根据不同流域河段的特点进行整*。其中,金石四路至金石三路长约1.1公里的河段,因江北东区土地利用规划显示该区域范围均为公共绿地,因此该河段*理**是在满足防洪排涝基础上,结合区域绿化布置,以沿河绿岛结合城市公园的形式,营造一个市民休闲娱乐的亲水地带。

新江路至望江排涝站出口河段长约2公里,该段因穿过望江村、过沥集贸市场等人居密集区,是项目整*的难点。在截污方面,望江沥将沿河新建11.2公里截污管道,将原汇入河道的污水汇集至金石二路的污水提升泵站,送至江北污水处理厂集中净化。

金石三路至金石二路和金石二路至新江路河段,将沿河兴建绿道、亲水栈道,并在绿道沿线分布休闲、健身、娱乐场所。为激活望江沥水系,在东江上游汝湖中学附近新建一提水泵站,从东江抽水至与望江沥相交的陈塘河上游,并通过埋设引水涵管等方式,引东江水至望江沥。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