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3“洋快餐”店查出上海福喜食品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张明术实习生陈秀妍丘媚为多家知名洋快餐企业供货的上海福喜公司被曝大量使用变质过期肉料。昨日,佛山食药监部门开展大检查,三家洋快餐餐厅查出有使用上海福喜食品,原料已被封存。麦当劳回应南都称佛山市场的产品并非上海福喜供应,百胜也称广东省肯德基餐厅没有使用上海福喜供应的肉类食品原料。

市食药监局:不一定有问题,慎重起见先封存

昨日,佛山五区食药监部门也对市内麦当劳、肯德基和必胜客餐厅进行检查,共检查门店53家(不含顺德区),发现3家餐厅有使用上海福喜公司食品,已采取就地封存措施。食药监部门并未介绍是哪家餐厅查获,只表示禅城、南海和三水区各查出一家,封存食品包括调味牛肉扒、猪肉粒和牛肉粒等。“查获的数量并不多,我们还在统计。这些并不全是电视曝光的问题食品,并不一定有问题,但为了慎重起见,我们先封存,等待进一步调查。”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日食药监部门将继续检查其他涉事餐厅。

麦当劳:佛山市场产品非上海福喜供应

昨日,麦当劳**部回应南都记者,麦当劳佛山市场的产品并非上海福喜供应,产品供应与餐厅运营不受事件影响。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则回应称,广东省肯德基餐厅没有使用上海福喜供应的肉类食品原料。

麦当劳官方微博昨日再次发表声明,称已全面停用上海福喜供应的所有食品原料。肯德基、必胜客所属的中国百胜在21日凌晨发表声明,称已经要求旗下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即刻封存并停用由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原料。

延伸

“洋快餐”运营正常

昨日,佛山麦当劳、肯德基和必胜客餐厅营运正常。上午10时许,东方广场肯德基餐厅内有不少顾客在就餐,大多数顾客仍未获悉上海福喜公司的新闻,也未刻意避开被东方卫视“点名”的食物。下午4时许,记者在祖庙路麦当劳餐厅观察到,该店生意也并未受太大影响,市民仍然在****麦乐鸡块、麦辣鸡翅等产品。当记者提到福喜变质肉料事件时,前台工作人员连忙解释:“我们的供应商不是上海福喜公司,而是广州那边的,请放心食用。”

在百花广场的麦当劳、肯德基内,几位受访市民得知上海福喜公司事件后表示顶唔顺,“不卫生,怕吃坏了肚子。”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