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日益严峻的反恐形势,广州特警进行全天候实战训练寒暑不易 闪电突击队苦练中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钟落潭广州特警训练基地,一名队员飞速跑向射击位置。一名特警队员“从天而降”。一名队员在射击。

昨日,广州的*高气温大约在35℃,位于白云区钟落潭的广州特警训练基地,作为反恐处突尖刀力量的闪电突击队队员们,正进行着他们日常的全天候实战训练。近几个月,为应对当前日益严峻的反恐形势,全面提高特警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实战能力,广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做好立体化应急巡逻防控的基础上,利用勤务间隙时间,针对广州反恐的实际情况,专门组织实战训练。

从今年1月开始,为加强社会面*安防控,广州特警支队每天采取机动、徒步巡逻与**守护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州*车站、*车东站、汽车站、北京路等全市多个**区域及沿线地铁站出入口开展**巡防工作。

特警的训练大纲,几乎摘自武警的训练内容,而与各城市的实际又有些距离,广州市特警支队为此专门重新进行了改编。特别是2009年菲律宾马尼拉**事件后,广州警方对处置暴恐事件再次进行了强化。“特警队员单个擒控训练,**被劫持时的射击训练,特警协同作战训练……”在广州特警支队副支队长余卓雄看来,实战是训练的指挥棒。这次的训练内容,包括了综合体技能、长短枪应用射击、狙击枪射击、突击攻坚战术、乘车射击、女子特警射击等七个项目。

射击

跑动中限时完成**射击

穿戴好作战服、作战靴、防弹头盔、护目镜、战术手套、防弹衣、战术背心等特警装备,佩带92式手枪和79式冲锋枪,先进行50米距离的折返跑,完成后迅速找到掩体,对50米前方规格只有30厘米×30厘米的目标进行**射击,16发弹用时不能超过4分钟,而且规定必须依次命中所有目标才能进行下一个目标的射击。

队员全程都在一个跑动的过程中完成所有射击内容,心跳、呼吸无疑影响特别大,再加上天气炎热、装备负荷重、心理压力大等等,达不到“人枪合一”的境界很难高水平地完成这全部内容。

而在昨日训练现场,2名特警队员的命中率都在八成以上。据悉,这样的训练,他们每天上午至少要跑超过10次。

这是长短枪应用射击的科目,模拟的是特警队员在反恐处突实战中,在不同的距离、利用不同的掩体、使用不同的武器,连续对多个目标进行快速射击的情况,考察特警队员的反恐实战射击能力。科目共设置了各类射击目标约14个,使用92式手枪和79式冲锋枪,先后完成手枪和长枪50米射击、长枪40米跪姿和35米卧姿射击及手枪20米弱手射击、10米持盾射击、10-7米“L”型推进射击等射击内容。

除50米距离的目标规格只有30厘米×30厘米,其他距离的目标规格也只有20厘米×20厘米、10厘米×10厘米等。

射击训练还包括狙击枪射击、乘车射击、女子特警射击等科目。

例如狙击枪射击,考察狙击手在不同距离、利用不同姿势、对多个目标进行快速狙击的能力。包括七种姿势无依托射击、双**后嫌疑人靶射击、80米往返取弹射击、双人小组协同射击、双枪合击玻璃后的目标、部位靶射击等六个射击内容,每个射击内容都设置了苛刻的射击规则。

如七种姿势无依托射击,竞赛队员采取卧、坐、侧、仰、跪、蹲、立七种姿势分别对距离为100米、80米、70米、65米、50米、40米,目标直径5厘米环靶进行快速射击;对双**后嫌疑人靶射击,要求队员在100米距离,从2名**中间仅3厘米空隙的射击角度,准确狙击犯罪嫌疑人,丝毫偏差就可能误伤**,导致任务失败。

救人

模拟城市环境解救**

特警所有的训练,首先都得有足够的体能。而这次集训,特警队员的体能、技能综合素质训练也要求相当高。

该项目设置了包括体能、通过障碍、攀爬、索降、快速记忆、枪械拆卸等多个科目。队员在起点快速完成多个特警实战中常用的结绳扣的制作,然后按规定路线连续通过包括低桩网、2.3米高板、空中轮网、高架速降塔、斜绳摆渡、爱尔兰高板、高低台、拱形肋木等多种障碍物,之后,快速攀爬避雷针上至约18米的六楼楼顶,用索降技术下滑到地面,然后翻滚重达120余斤的橡胶轮胎,攀爬途中还要快速记忆一组没有规律的数据(如车牌号),并在终点完成枪支分解结合后,准确默写出来。

在突击攻坚战术项目中,则是模拟特警在强行处置复杂暴恐犯罪时,快速分辨、击毙****,安全解救**的反恐行动,也是特警在反恐实战过程中运用*多的特殊技能。

训练设置5名特警队员分别携带手枪、冲锋枪,运用2人、3人战术小组,同时对多个房间内的多名****进行快速识别、击毙清除,并对房间进行快速搜索,排除危险。

余卓雄介绍,该项目的环境设置结合城市楼房建筑特点,有2居室、3居室、多居室等多种室内结构,多名暴恐分子可能在任何一个房间内。采用颜色靶、数字靶以及摇摆靶、起倒靶等多种目标,并规定了目标出现的时间,如起倒靶从队员进入房间、发现目标、判断识别、快速射击时间仅为3秒钟。由于突击的房间多、目标多,行动过程中,要综合考虑人员分组、任务分工、推进步骤、枪口交叉指向等,还需要所有队员互相之间高度信任、配合默契。

采写:南都记者谢亮辉通讯员唐海生张毅涛刘艳夏鹏

摄影:南都记者马强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