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通用航空对比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中美两国通用航空差距究竟有大?作为回国创业的旅美华人,薛国航说,他在美国的住所周围三十分钟车程内就有几十家通用机场,*近的机场只有3分钟车程,每次有国内民航等部门的**来考察,他都会用车把对方带到美国的机场体验飞行,一路上官员发出的惊叹声此起彼伏。

美国:起飞时报备路线即可

“我把车开机场,官员就惊叹说这个机场怎么没有围墙,我说为什么通用机场要围墙、围栏,到了机库,我输入密码,机库大门打开,我把飞机推出去,正要起飞,一架飞机刚好飞回来,停在在无人加油站旁,插入银行卡,驾驶员自己掏出油枪给飞机加油,官员又很诧异,惊呼怎么能自己加油”,薛国航说,飞机要起飞,官员又惊叹,说这个机场怎么连个塔台都没有,因为建塔台很贵,所以美国很多小通用机场都没有塔台,起飞的时候,飞行员只需用无线电报告一下飞行计划、路线即可,除了划定的禁飞区不能飞,美国大部分天空都可以自由飞行。

薛国航说,与中国至少需要提前**申报不同,在美国你只需在起飞前通过电话告知***飞行航线,供对方备案记录就可以飞,用不着审批。

中国:飞行业务赶不上飞行采购

中航通飞总经理曲景文介绍,这几年,我国发展通用航空的热情都很高,无论是****、地方**还是投资商纷纷涉足该领域,这是好的现象,但是从运营情况来看,通航航空目前仍以投资拉动为主,从2008年至今,基本上每年通用航空产业飞机采购数量和采购价格都在以25%的速度快速增长,但是这些年每年的飞行小时数只有8%的增长,“从这个数字可以看出国内对通用航空热情高涨,但飞行并未出现高涨”。

曲景文在7月5日我国*款自主公务机*飞仪式上说,公务机作为一种交通工具,*大的优势是快速、便捷,但现在飞机飞得快,却不便捷,比如起飞前还要提前多少天申报、多少个小时审批,小飞机的优势没有发挥出来,空域开放是目前发展通用航空*急迫的事情。

起飞难绊住了市场的脚步。一名业内人士跟记者比数字,尽管我国千万**人数已经达到世界**,但通用飞机总数量却相当少,注册通用航空器只有1500多架,属于私人的只有几十架。美国通用飞机有22万余架,中国远远落后了。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