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问伤人疑犯“前科”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头头是道  

(热点狙击,有头有路)

新闻回放:7月15日下午6时许,小榄镇沙口社区泗涌路泗涌市场附近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一男子手持水果刀相继将附近两家工厂的三名男员工捅伤,随后嫌犯在附近一家餐馆门口被警方抓获。据警方相关人士透露,嫌犯姓郑,30多岁,四川自贡人,无业,曾于去年在广州喝酒后捅伤一人,此次行凶前也曾经饮酒。(7月17日南都中山读本)

一个人喝完酒后,手持长约10厘米的水果刀,将无冤无仇的三人捅伤,而且,还是三个男人。事情的发生令人觉得不可思议、害怕不已。药店门口小憩,莫名其妙地被人捅一刀;在工厂附近被捅4刀;不幸“遭遇”嫌犯返回出租屋就被捅了一刀,令人无法想像的事情,让人防不胜防。郑某某没有正当职业,其妻子在附近一家制衣厂工作,老家有两个孩子。伤者能不能向嫌犯要到医疗费,估计是个问题。

嫌犯是外地人,在流动人口较多的中山,对于这种没有明确目标的伤人,谁遇到了只能自认倒霉。如今,有3人被捅伤,留下了惨痛的教训。接下来,会不会有下一个类似的嫌犯出现?即使不随便捅无辜的人,但是,行为古怪,稍有不顺就动刀的人有多少?我们该怎么识别身边的这样的人,特别是房东,如何加以防范,将伤害降到*低?这些问题不能没有答案。

据小榄警方相关人士介绍,郑某某曾于去年在广州喝酒后捅伤一人,后获刑7个月。另外据附近居民介绍,郑某某曾在租住的楼内捅伤了一人。这两个重要的事实,是一种强烈的信号,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郑某某在租房时,只要身份证、就业等信息如实登记,并报告给公安、居委会等单位,*安等力量就应该对郑某某格外留意,对于其所居住的出租屋,多留几个心眼。特别是郑某某在租住的楼内捅伤人后,*安人员更需要加以重视。

需要追问的是,郑某某的信息,出租屋房东有没有如实登记并且上报。有关部门掌握这些信息后,有没有采取措施。郑某某在广州捅伤一人获刑7个月。到了中山,在租住的楼内又捅伤了一人,是否受到了依法处理?问题暴露后,这些“旧账”不能一笔带过,有必要算清楚。中山流动人口多,给*安等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切不可松懈,必须时时绷紧神经。尤其是对出租屋的管理,不能成为死角,决不能让出租屋成为捅人者的藏身之地。

●望曹尖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