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城至今财政投入超75亿元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吴曦 美城行动推行至今将近3年,顺德路面市容环境得到改善,而且过去一两年各镇街的美城评比更是轮番上报纸头条。6月17日,区**向区人大递交了一份“美城行动”工作情况的报告,人大对其工作成效肯定的同时,颇为犀利地指出一些存在问题,不少针对那让镇街头痛的美城考评机制。

据其统计,在2011年全区“美城行动”专项投入10.372亿元的基础上,2012年增加至14.822亿元,2013年增加至23.708亿元,2014年计划投入26.6亿元。记者统计发现,每年增幅都比较高,总投入超75亿元,“这在全区历年**工作中是极为罕见的。”

不过,区人大常委会为了审议该份报告,也深入到大良文秀、北区、均安三华、沙浦、勒流龙眼、龙江沙富、北滘社区居委会等多个村和社区,走访各级人大代表和居民群众。

美城考评是美城行动的重中之重,也是各镇街*为关注的地方。人大指出,由于美城行动,一些镇街2012、2013年两年平均每年的保洁费、绿化维护费超过1亿元,一些村居保洁费少则四五十万元,多则一两**元。“基层单位普遍反映压力较大,难以为继,公共资金不能为了考核评比而盲目投入,要综合考虑各基层单位公共资金支出的承受能力,进一步科学合理安排。”

“垃圾中转站卫生、橱窗张贴、绿化地块泥土**等考评具体标准的合理性和科学性需要进一步研究,考核评比制度需进一步完善,不能以单纯地禁止来解决问题,而是应当考虑如何分类规范。”另外,由于全市“创文”工作正在进行,人大也建议美城行动和一系列活动要有机整合资源,避免各自为政、重复建设造成的资源浪费。

[人大建议]

花小*,办大事

城市环境提升并不只是一个部门的事,除了路面卫生、市容问题,人大建议区**要加大统筹力度,规划、国土城建和水利、交通管理等众多部门和行业,都需要区**去建立科学的决策、咨询体制,做到各司其责,尤其要**整*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地污染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

“群众满意度、参与度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大建议区**要在实际工作中联系群众,“创新方式方法,把教育与奖惩相结合,花小*办大事,切实培养提高全区市民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的文明卫生素质。”从源头上减少污染及垃圾的产生,降低城管成本。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