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字路改十字路 化解交通“黑洞”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讲解员刘延春

地点:沙井中心路与新沙路交会口

事主:本地居民

成功

沙井素有“交通沼泽地带”之称,而其中心路与新沙路交会口,更是“黑洞地带”。当地居民反映,每天上下班开车经过这里,没有个几十分钟根本开不出去。

南都记者前日现场看到,沙井中心路和新沙路的交界点,形成了一个“米”字形路口。市民分析造成其交通拥堵的原因,一是车流量大,二是路口多,成“米”的字形,有来自八个方向的车流会聚于此,不堵能行吗?尤其是发生交通事故,这里通常会堵得一塌糊涂。

当日,市公安局、交警局及区交通大队、区交通局、沙井街道办等部门,根据情况反映,在沙井中心路口展开了现场办公,研究解决该路**通拥堵问题,制订改善方案。

经研究,鉴于上崇路、上德路为断头支路,交通量较小、交通功能较弱,拟对上星路、上崇路进行右进右出方式渠化,使其**汇入新沙路中心路口,即将该“米”字路口改造成“十”字路口,再配合其他渠化优化措施,缩小路口面积,规范行车流线,可有效提高路口通行能力,缓解交通拥堵。

南都记者了解到,这个现场研究方案计划投资一**,还将与美化、绿化工程配套,预计在年底前竣工。改善工程不错,但需要时日,这每天遭遇堵车的燃眉之急如何解决?对此,交警、交通部门表示,近日拟采取装设护栏等临时措施调整该路**通组织,同时完善渠化岛、标志标线及监控设施等,加速该路**通运行优化进度。

南都记者 刘延春 通讯员田海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